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元硕:国安球员精神难得 高峰:也圆了我的梦

2009年11月01日0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喊了16年,终于结出了硕果。

  2009年的中超冠军之争完全是拉长战线的抗压之争,北京国安经受住了考验。在“内定冠军”的压力下、在全民阻击的背景下、在最后7轮5客2主的不利赛程下,北京国安队首夺顶级联赛冠军。

  北京国安在最后一轮的演出让人信服,重压之下的国安球员没有缩手缩脚,在马丁内斯的率领下,他们把最后一轮的生死战变成了“冠军秀”。当马丁内斯完成“帽子戏法”时,所有球迷都希望他的庆祝动作能夸张一点,哪怕是吃到一张黄牌……

  新快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 刘勇)“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队昨天如愿以偿,最后一轮在主场以4∶0击败杭州绿城队,以1分的优势力压长春亚泰队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队分获第二、第三和第四名。广药队积37分,排名第9名,未能完成赛季前制定“保八争六”的成绩指标。

  有人欢喜有人愁。在国安队夺冠的同时,杭州绿城队和重庆队两队的积分分列积分榜最后两名。这意味着杭州重庆两队保级失败,明年将降至中甲。昨天的夺冠,是北京国安俱乐部自1994年开展职业化联赛以来获得的首个联赛冠军,也是北京队继1984年后首次捧起国内顶级联赛冠军奖杯。与此同时,北京国安队也是继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长春亚泰队之后第五支获得国内职业联赛冠军的球队。

  赛前,北京国安队与河南建业队同积48分。昨天最后一轮的比赛,京豫两队任一队只要输球或打平,那另一队获胜就能稳获冠军,若两队同时获胜,那北京国安队也因净胜球数多于河南建业队而夺冠。与此同时,北京国安与杭州绿城队的比赛也决定着绿城队的命运——绿城队只有取胜才能保级,战平或输球都将降级。

  结果,对冠军志在必得的国安队在主场不给绿城队任何情面,以狂风扫落叶般灌了绿城队四球。而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却被深圳队3∶1击败。至此,本赛季中超联赛争冠和降级两大悬念彻底化解:北京国安队夺冠,杭州绿城和提前两轮保级失败的重庆队降级。

  昨天最后一轮其他场次分别是,长春亚泰队3∶2胜重庆队、上海申花队2∶1赢长沙队、陕西队2∶2战平江苏舜天队、山东鲁能队0∶1不敌成都队、青岛中能队3∶1击败大连实德队、天津队2∶1战胜广药队。

  由于山东、上海、天津同积45分,按足协排名规则“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山东在4场对抗中赢3场积9分,上海2胜1平1负积7分,天津1平3负积1分,最终山东排名超过上海天津列第四。另外广州、陕西、深圳和江苏四支队伍同积37分,在相互胜负关系中广州以10分居首,随后是深圳、江苏、陕西。

  洪元硕:精神难得(北京国安队主教练)

  首先感谢球迷,感谢市领导,感谢中信领导,夺冠了我也算心里踏实了。能拿到联赛第一个冠军,我感觉我的球员很好,很执着,很团结,他们的精神太难得。

  高峰:圆了我的梦(前北京国安队球员)

  感谢国安球员们也圆了我的梦……不要因为拿了一次冠军就怎么样,要争取多拿几次。听说今天坐满了7万球迷,真是啊,都过了16年,终于圆了球迷的梦想,也是我们那一代球员的理想。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