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华时报:冠军是对坚持者的最好褒奖

2009年11月01日0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即使经历了诸如奥运会这般的大场面,国安的夺冠,依然带给北京人最草根的快乐,照耀这夜的北京分外美丽。

  作为国安曾经的胸前广告赞助商,作为一直陪伴国安成长和战斗的伙伴,京华时报的喜悦和每一位球迷一样。

  中国足球联赛16年的风雨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唯独不能改变的是北京国安一颗冠军的心。“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似乎已经成为别人攻击的笑柄,但如果连自己的梦想都不敢大声说出来,就算最终“第一”了,又能怎样?

  任凭世事变迁、风云变幻,国安始终携着这份最原始的坚持,坚守在争冠第一线。即便屡屡跌倒在王座之旁,失掉近在咫尺的梦想,国安却总是一年又一年地带着那令人不屑的“永争第一”进入新的赛季,世人的冷嘲热讽和挖苦揶揄都无法消灭无冕之王的倔强。

  正是这份舍我其谁、永不放弃的精神,使得十年无一冠的北京国安依旧赢得了北京人的喜爱和尊重,依然成为了北京的一张城市名片。让那些对手、所谓专家以及心怀叵测的人们攻击污蔑吧,北京就是我们的主场,或许过程暂时不那么美妙,但最后的结果必定是公正的。

  一位好友在国安夺冠后,将网上的签名改成了“爸,国安现在是冠军了”,以告慰在天国的球迷父亲。16年对冠军的坚持,并非只是几代北京足球人,更有四九城无数的北京球迷,当年看台上稚气未脱的孩童如今也该到了而立之年,当年的老者更是情何以堪,对家乡球队的信任和热爱让球迷们坚持至今。这也是夺冠喜悦为何如此纯粹如此洋溢的真正原因——奖杯属于每一个为着心中梦想坚持不懈的人。

  这是一个很老套的励志故事,但只有身在其中一起坚持一起奋斗,才能体会最终收获的快乐和荣光。“天道酬勤”,是古人透过无数这样故事得出的结论,今后的注脚又多了一个——2009年的北京国安。

  足球联赛的游戏规则,是年复一年的努力和拼杀,当新赛季的开场哨吹响之时,冠军只能努力卫冕。祝福国安和如国安一般坚持的人们,继续永争第一。

  本报评论员唐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