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夺冠悬念只有三分钟 工体安保措施超过奥运

2009年11月01日0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国安是冠军……”

  昨天是北京进入10月最冷的一天,工体的温度却达到了“沸点”。北京国安4比0主场战胜杭州绿城,终于获得了自中国足球职业化16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今年这个各路豪强频繁犯错的赛季,国安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压力,以最少的错误乱中取胜。

  夺冠欢庆从上午开始

  只要取胜就可以夺冠,国安球迷还从来没有感觉自己如此近的接近冠军。

  比赛是下午3点30分开始,但是从上午就陆续有球迷涌到工人体育场附近等待进场。他们吹着喇叭、举着印有“国安冠军”的横幅开始四处游荡,甚至拉来执勤的警察合影,仿佛国安的冠军奖杯已经到手。

  下午,5万多名球迷开始从市内各处涌向工体。从地铁到公交车,再到路面上,放眼望去,全是绿色。而在道路两旁,每5米就会有一个武警站岗,这样的安保措施甚至超过了奥运会。

  看台上,少数的绿城球迷被武警团团围着,但同样是绿色队服的他们几乎没有引起全场球迷的注意,“绿城其实挺可怜,谁让他们赶上最后一轮国安要夺冠呢!”国安球迷协会会长王文说。

  悬念只有三分钟

  虽然很多人都相信国安会在主场夺冠,随着比赛的开始,牵动球迷的是什么时候才会取得进球。

  第三分钟,这个问题就有了答案。马丁突入禁区后的射门被姜波扑出,他随即补射入网。国安将主动权紧紧握在了自己手中。两分钟后深圳传来消息,深圳队1比0领先河南队,国安的替补席上一片欢腾。“国安冠军!国安冠军!”代替了京骂的助威声不时在体育场上空飘荡。

  虽然绿城的队员和他们的拉拉队们始终在坚持抵抗。但下半场,马丁内斯的帽子戏法和周挺的点球,让比赛提前15分钟进入到垃圾时间。

  尽情庆祝第一冠

  国安4比0领先后,助理教练便招呼所有未上场的队员到替补席上,“快换衣服,一会儿准备庆祝。”

  穿上白色夺冠背心的替补队员们立即将所有摄影记者吸引到了国安替补席边。场边和看台上的人们,都已经不再把心思放在比赛上。终场哨响的一刻,国安替补席上的所有人冲进场内与场上球员抱成一团,工体“沸腾了。”

  主帅洪元硕被队员们高高地抛了起来,球员们打出“我们是冠军”的旗帜,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敬。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等领导入场恭喜球员。看台上绿色的纸片漫天飞舞,所有的声音都是一句话:“国安是冠军!”

  本报记者郑小龙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