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悬念在开场2分钟就消失 国安16年首夺中超冠军

2009年11月01日0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显得很诡异且颇具戏剧性,到了最后夺冠球队一个比一个不争气,保级军团却争得头破血流。还好,在昨天中超收官大战中一切又回归正常了。北京国安将99%的可能性变成了100%,16年来他们第一次问鼎联赛冠军!好不容易延续到最后一轮的中超争冠暗战的悬念,昨天下午却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突然揭晓了。

  本赛季的争冠和保级形势,直到最后一轮也不明朗——争冠保级各有4队暗斗,这一幕在16年职业联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但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开场仅2分钟,“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就率先攻破了绿城的球门!几乎就是在同一时间,深圳方面传来了对国安有利的消息——深圳队率先进球了,一直叫嚷着要与国安争夺冠军的河南建业在客场遭遇了当头一棒。为了避免出现“猫腻”,中超最后三轮都同时开赛,最后一轮中国足协更是要求各赛区严格统一上下半场的开球时间,但显然京深两地保持着可以精确到秒的连线,接下去的比赛也就彻底失去了悬念。净胜球本来就不占优的河南建业失去了进取心,而这边厢国安将士却越打越猛,马丁内斯最终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国安4∶0狂扫绿城,后者也继重庆力帆之后不幸降级。

  本赛季的冠军之争貌似激烈,但实质上最后一战之前冠军就已基本确定。国安副总张路表示:“冠军早就该拿了,拿得晚了点。”由于净胜球大幅度领先,又是主场迎战降级热门,国安赢球并最终夺冠的可能性达99%。尽管河南建业嘴上说要和国安争夺冠军,但其实南下深圳时他们就很清楚,要夺冠难度很大。也有传闻说国安赛前向深圳队开出了“第三方奖金”,鼓励他们阻击建业。就连输球就降级的杭州绿城主帅吴金贵也公开表示,他坚信国安最终能夺冠。最终,河南建业1∶3负于深圳队,被长春亚泰抢走了亚军,不过他们仍获得明年的亚冠参赛资格。最后一个亚冠资格被山东鲁能获得。

  国安夺冠后,挤满近6万观众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全场高喊“国安是冠军”,工体再次为中超奉献了创纪录的上座率。抛开“内定国安夺冠”等因素,在中国顶级联赛坚持了16年的首都球队夺冠,对中国职业联赛的发展无疑具有特别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