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主场大胜首次夺冠 杭州绿城随重庆力帆降级

2009年11月01日0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

  喊了16年“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整个赛季都沉寂的马丁内斯,在今天下午都爆发了。小马丁开场仅2分钟就进球,早早扼杀了争冠悬念。而小马丁完成“帽子戏法”的同时,北京国安也终于将喊了16年的口号变成了现实,以4比0战胜杭州绿城,赢得其职业联赛历史上的首个冠军。

而北京国安的对手杭州绿城则步重庆力帆的后尘,降入中甲。

  现场直击

  中超出现“听球”盛况

  职业化联赛开始16年后,北京国安今年终于站到了冠军门口。他们此前虽然收获过足协杯冠军,但从没有染指过联赛冠军,最好成绩是两次亚军。与河南建业存在的5个净胜球让北京国安在这场与杭州绿城的较量中只要一个小胜利就能实现夺冠梦想。因此这场比赛球票销售的火爆是中超以来从来没有的,不但球员没票,就连以往神通广大的票贩子这几天也在工体周围转悠,他们对于球票的渴望甚至超过了球迷。

  今天下午1时30分,距离北京国安与浙江绿城的这场大战还有2个小时,工体已经变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6万名身穿国安球衣的持有球票的球迷早早入场等待着4个小时后能成为本队历史的见证者。而在工体之外,没有球票的球迷人群似乎更为庞大。“我和同学们尽管没有弄到票还是来了,我们就想听着国安夺冠。”大二学生小彭遗憾又兴奋地说。听比赛,这是中超以来几乎从未有过的现象。开场仅两分钟,小马丁就在门前偷袭为北京国安打开胜利之门,工体内外立刻爆发,“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球迷们喊出了这句等待了多少年的心愿。当场上比分被改写成4比0时,球迷们已经在“我们是冠军”的口号中庆祝起来,冠军已经实实在在地诞生了。

  赛后豪言

  目标:明年卫冕

  当16年的等待终于成为现实时,无论是北京国安董事长罗宁还是球员们都看到了一个更美妙的前景。在和球员们拥抱庆祝后,罗宁感慨地告诉在场的从球员到记者每一位人,“北京国安一直不能夺冠的窗户纸终于被捅破了,有了这个第一次,冠军便不再那么艰难,希望北京国安的冠军会不断到来。”国安副董事长张路更是说:“冠军我们早就该拿了,现在才拿到,拿得晚了点。国安的目标是永远争第一,我们现在已经夺冠了,我们明年还要卫冕,还要为冠军而战。”

  而队长徐云龙更是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了球队的潜力,他说最让自己意外的是年轻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成熟。“我没有想到,年轻队员在场上的成熟程度甚至超过了我自己。我有时候觉得自己还算成熟,但没想到年轻队员比我还要老练,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进步。”北京国安年青一代的代表黄博文坦言自己虽然激动但没有落泪,“国安永远争第一,我们明年还是要争取拿第一。”

  今年,工体成为“金牌球市”,也让北京国安赚足了眼球。无论是北京国安高层还是中国足协人员都表示,首都球队夺冠对中国足球的推动和影响,无疑是不同的。“这么大的一个老牌俱乐部,一直缺少一个与之相匹配的冠军,今天这个愿望实现了,北京国安也真正跻身豪门俱乐部了。”直播比赛的北京广播电台主持人说。

  夺冠功臣

  “哑炮”马丁三度轰响

  今天比赛之前,小马丁是一门“哑炮”,这位上赛季荣膺中超足球先生的洪都拉斯人整个赛季也只有2个进球。但谁都没有想到,小马丁今天突然“活”了,而且“活”得没有任何踪迹可循。他以一个“帽子戏法”帮助北京国安队取得了一场4比0的大胜,并夺得了期待16年之久的联赛冠军,同时也用三个进球为自己正名。本赛季,国安队斥资百万美元从申花队挖来了小马丁,不知道是水土不服,还是状态不佳,小马丁迟迟无法融入北京国安的打法,他也开始由绝对主力沦为替补。直到联赛第9轮,他才在北京国安与深圳的比赛中,打破进球荒。

  在这场夺冠生死战中,小马丁开场仅两分钟就觅得机会迅速完成了闪电破门,也就此为北京国安开启了胜利之门。第49分钟,马丁内斯完成了本场比赛最漂亮的一个进球,他在大禁区内几乎没有角度的情况下,突然一脚弹射,皮球直挂远角!然而小马丁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周挺主罚点球破门后仅一分钟,小马丁又在禁区内小角度捅射再进一球,完成了“帽子戏法”,同时也成为今天北京国安实现夺冠的关键功臣。

  客场不敌深圳红钻

  建业争冠收获红牌和失利

  战场:深圳体育场

  战果:深圳3∶1河南

  意义:此前与北京国安同分的河南建业争冠失败,最终名列第3;深圳红钻名列第11名保级成功,巴尔克斯与拉米雷斯并列中超射手王。

  本报深圳10月31日电(特派记者 李斌) 近6000名河南球迷随队出征,深圳体育场几乎被一片红色的海洋喧宾夺主。然而在这场创下深圳体育场上座率新纪录的比赛中,河南球迷最终带着失望离开。北京国安开场后迅速进球的消息在开场几分钟后就传来,这让河南建业很快成为冠军争夺战的配角。然而,让河南球迷更失望的是,此前意气风发的河南建业在保级球队的场地留下1比3的失利。

  理论上还有夺冠希望的河南建业和理论上还有降级之忧的深圳红钻,在这场比赛的开局就感受到了紧张气氛。但出乎意料的是,深圳红钻获得了梦幻般的开局。第4分钟,黄凤涛在对方禁区内跃起胸部停球时被徐洋推倒,韩国籍主裁判金钟赫吹罚点球,巴尔克斯主罚命中,深圳红钻以1比0结束上半场。

  曾诚重压之下情绪失控

  两队承受的压力在下半场爆发,河南建业门将曾诚在开球时遭到黄凤涛干扰,曾诚直接用右手肘部击打黄凤涛脸部。在主裁判还在犹豫时,情绪激动的曾诚又头顶巴尔克斯头部,导致巴尔克斯倒地。金钟赫立即将曾诚罚下,黄凤涛也得到一张黄牌,加上上半场黄凤涛已经拿到一张黄牌,场上出现10打10的局面。

  河南建业新上场的门将张世昌在第55分钟就被巴尔克斯挑射得手。巴尔克斯的进球数达到17个,与拉米雷斯并列射手榜首位。

  深圳红钻的两球领先让河南建业失去了所有夺冠希望,第61分钟,肖智的头球破门为河南建业扳回一城。在河南建业似乎可以体面地结束这场比赛时,第71分钟巴尔克斯快速推进并助攻黎斐破门,把比分锁定在3比1。

  凭借这场胜利,深圳红钻成功保级,如果加上他们因穿错球衣被扣除的3分,他们的排名可到第7。前8位置,不正是广药白云山所希望得到的吗?而河南建业夺得联赛第3,得到了下个赛季的亚冠门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