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冠军不服众球星不够亮 不改革中超联赛将无出路

2009年11月01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北京国安在工体5万球迷的山呼海啸声中,终于得圆16年“争第一”之美梦,初尝顶级职业联赛冠军滋味。对于16年来始终未曾易帜的国安俱乐部来说,这座中超火神杯也算是对他们坚守至今的最好回报。然而,中超诸强却对国安的这个冠军并非心悦诚服。

虽然说国安是“内定冠军”的猜测有点无理取闹,但国安在今年整个中超征程中确实未表现出一枝独秀的绝对夺冠实力。

  事实上,今年中超30轮先后有5队曾登顶,一度有多达9队加入争冠行列。如此激烈的争冠形势,客观上刺激了今年中超的球市,各地均不同程度地出现过球场满座的盛况。然而,与此前5年的中超相比,今年产生过几场荡气回肠、令人记忆犹新的经典战役?

  从数据上看,冠军国安的场均分值创下中超6年来的新低,冠军与第12名之间的分差只有14分。一年下来,参与中超角逐的16队无论在战术、打法、球员使用类型上都出现了高度“同质化”的特点,俨然进入了一个“平庸化”的时代。

  今年中超之所以出现竞争激烈、各队分差微弱的现象,直接原因在于大部分队伍都缺明星级的球员。晋朝名士阮籍当年登高慨叹“时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此语用于评点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可谓贴切之极。中超何以“无英雄”?归根在于人才基础薄弱。如今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提倡重走“技术足球之路”。然综观中超,何人可堪此任?既无人,则一切徒存臆想而已。最近中央高层领导连番对足球问题发话,可归根为:不改革,中国足球无出路;无人才,中国足球无未来。

  中超业已毕,中国足协接下来的任务当是年底召开足代会。如何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重新布局,如何解决“中国无人踢球”之困境,方为平庸中超“虚假繁荣”背后更值得中国足协深思之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