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库娃取胜送大威进四强 沃兹尼亚奇占尽伤退便宜

2009年11月01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大威廉姆斯小组赛开局遭遇两连败,但仍能小组出线,这一切都是拜俄罗斯“内战”所赐。北京时间昨天凌晨,WTA年终总决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小组赛的角逐,在栗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库兹涅佐娃以2比0轻松拿下和德门蒂耶娃的俄罗斯“内战”,但两人均无缘半决赛。

同样获得一场胜利的大威则凭借胜盘数占优而幸运地搭上半决赛的“末班车”。白组方面,在与“替补的替补”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阿扎伦卡因伤退赛,从而让出一个晋级机会,扬科维奇和沃兹尼亚奇以同样的2胜1负战绩携手跻身4强。

  沃兹尼亚奇占尽伤退便宜

  沃兹尼亚奇成为最大的获益者,她以小组第2的身份打进半决赛。这位丹麦姑娘从头到尾占尽了伤退的便宜,她的两场胜利分别来自因伤退赛的阿扎伦卡和兹沃纳列娃。

  萨芬娜、兹沃纳列娃、阿扎伦卡——这是本届WTA年终总决赛的伤病名单,从比赛第一天开始,8位正选选手就伤病缠身,两位替补选手陆续登场亮相。在这场伤兵接力赛中,兹沃纳列娃替补萨芬娜出战,而A·拉德万斯卡则成为“替补的替补”,这颇有黑色幽默的味道。

  昨天是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2号替补拉德万斯卡迎战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结果首盘以4比6告负,次盘又以2比5落后,后者只需再拿2分就可以胜出,并以小组第一身份杀进半决赛。但在此时,白俄罗斯姑娘如同强弩之末,不但被对手连扳5局丢掉次盘,还在决胜盘以1比4落后。虽然申请了医疗暂停,并拖着缠上厚厚绷带的伤腿再度登场,但阿扎伦卡还是无法坚持到底,在观众的掌声中,她站在球场上失声痛哭,无奈宣布退赛。

  这样,沃兹尼亚奇成为最大的获益者,她以小组第2的身份打进半决赛。事实上,这位丹麦姑娘从头到尾占尽了伤退的便宜,她的两场胜利分别来自因伤退赛的阿扎伦卡和兹沃纳列娃。

  大威垫底“翻身”全靠库娃

  “赛前我问维纳斯(大威的名),如果我赢了,你将如何报答我?”库娃赛后大爆猛料,“她很开心地说:‘如果你赢了,就是对你的最大褒奖。’”

  两场小组赛过后,大威以全负战绩小组垫底,命运已经掌握在别人手中。只要战胜同胞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即可晋级4强;而库娃即便胜出也无法晋级,但可以将大威送进半决赛。

  “赛前我问维纳斯(大威的名),如果我赢了,你将如何报答我?”库娃赛后大爆猛料,“她很开心地说:‘如果你赢了,就是对你的最大褒奖。’”

  比赛结果出人意料,库兹涅佐娃以6比3和6比2直落两盘淘汰对手的同时保送大威晋级。这样,威廉姆斯姐妹从栗组出线,而扬科维奇和沃兹尼亚奇则从白组晋级。在半决赛中,小威将对撼沃兹尼亚奇,大威将面对扬科维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