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16年终于争到第一 谢央视谢建业更感谢足协

2009年11月01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国安会改口号吗?

  “国安永远争第一”,是中国足球尽人皆知的口号。16年后,国安终于“争到了”第一。不知身为中超冠军的国安,下个赛季的口号会不会改,国安也许会谦虚地说:“口号我们是不会改的。争到了中国第一,还可以争亚洲第一、争世界第一嘛!”

  国安踩着绿城的蹝尸体蹞夺冠

  最后剧情出奇巧合

   这是一个颇具戏剧性的中超赛季——争冠保级各有3队暗斗,这一幕在16年职业联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

而昨日下午的终极大战,更有一丝诡异:比赛从第一秒其实就失去了悬念。

  上半场 开场3分钟

  国安进球、河南被罚点球

  开场仅仅2分半钟,北京国安的马丁内斯就接瑞恩·格里菲斯的脚后跟妙传,在踉踉跄跄之中攻破了绿城的球门!杭州队员一脸无奈,而工人体育场顿时沸腾!没想到北京开局竟然如此完美!

  几乎就是在同一时间,深圳方面传来了国安的利好消息——深圳队率先进球了。镜头转到另一场比赛:第3分钟,深圳队前场组织进攻,结果建业在禁区内放倒深圳队员,来自韩国的主裁判金钟贺果断地判罚点球,巴尔克斯主罚,轻松地将皮球劲射入网。

  半场结束,国安1∶0绿城、深足1∶0河南。争冠决战,河南建业在客场遭遇了当头棒喝。

  下半场 开场4分钟

  国安进球、河南被罚下一人

  下半场开场,又是闪电战,又是马丁内斯!马丁内斯左路胸部停球之后抽射,皮球直接钻入死角。2∶0领先之后,国安的冲冠优势无疑大大地增加了。

  真就像是事先排练好的剧本,与上半场如出一辙:就在马丁进球的同时,河南建业的门将曾诚先是拳击黄凤涛、之后又头顶巴尔克斯,不仅被红牌罚下,又给深圳送上一粒点球大礼。这样的方式,建业等同于自残。冠军到这里已经毫无悬念。随后,国安获得一粒点球,周挺主罚命中,而马丁内斯则上演帽子戏法。4∶0,在北京锁定联赛冠军的同时,杭州绿城则被彻底推入降级深渊!

  在这一刻,2009中超大结局已经确定:河南建业无缘冠军,深圳提前上岸!冠军属于国安,杭州则不幸降级。 综合

  ■现场

  京城狂欢夜

  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整个工体的所有球迷开始高喊“冠军!冠军!冠军!”

  在比赛结束哨响的一刻,国安替补席上,教练洪元硕、替补席上的球员,一起冲向场内与场上球员抱成一团。功臣马丁内斯高举洪都拉斯国旗。而在现场的北京电视台女主持人也流下激动的泪水。

  此后,国安球员穿上冠军服围在一起庆祝。主帅洪元硕走向看台接受球迷祝贺,国安球员拉出横幅,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敬,并打出“我们是冠军”的旗帜。同时,全场球迷高喊“国安是冠军!国安是冠军!国安是冠军!”声音如雷鸣般响亮。

  在昨日数万名球迷撤离的过程中,有车一族们都将国安队旗插在了车上并按响喇叭。球迷们高喊着“国安是冠军”,一起享受着这一幸福时刻,而经过工体周边的私家车也都按着喇叭。尽管比赛现场有近6万名球迷,但在北京警方的努力下,球迷们都较有秩序地撤离。其中有几名球迷因兴奋过度投掷杂物而被警方带走。而三里屯、后海的酒吧爆满,昨夜的北京城度过了一个狂欢之夜。 综合

  感谢辞

  感谢CCTV 感谢足协

  感谢CCTV

  解读:CCTV,尤其是CCTV体育频道,把足球的热情几乎都倾注在国安身上,无论国安与谁比赛,央视都会直播,而主持人那爱之深、恨之切的腔调,国安不拿冠军,真对不起人家的深情厚谊。感谢的目的还在于希望明年能一如既往支持,让国安继续争第一。

  感谢中国足协

  解读:虽然足协一再驳斥内定,但国安主场受到裁判偏爱是不争的事实。为了国安夺冠,把各项工作安排得事无巨细,唯恐国安出错。最关键的最后一轮,足协选派的裁判硬是把绿城罚得失去了战斗力,而在河南与深圳的比赛中,上场就给了深圳一个点球……国安感谢足协,一言难尽。

  感谢河南建业

  解读:本赛季国安原以为能轻松夺冠,不料河南却异军突起,差点毁了国安的好戏。感谢这么一个横冲直闯的对手,正是河南的勇往直前、决不放弃,才让国安不敢大意,如履薄冰。如果国安提前锁定冠军,恐怕不会这么全城狂欢,国安球迷也不会如此激动。

  感谢朱骏

  解读:国安最恨的人是谁?朱骏也。这位上海申花的投资人最早爆出了“国安冠军内定门”,让国安越发成为中超公敌。感谢朱骏,是因即使没有真的内定,也让其他球队在面对国安时丧失了作战的勇气。当然感谢朱骏是假,气死朱骏是真。有本事申花也被内定一回?

  感谢国安球迷

  解读:京城球迷对国安热情追捧,塑造了中超最火爆的球市。国安球迷是中国最厉害的球迷,整齐一致的京骂威力无比,声音浑厚,即便现场用高音喇叭也无法压制。国安球迷最致命的武器是激光棒,照在客队球员脸上能使其顿时抓瞎。这也让其他球队在工体比赛未打、先惧三分。国安能夺冠,球迷的确功不可没呀。 本报记者 杨怡

  ■思考

  该学的咱还得学

  “国安永远争第一”,在过去几乎成为中国足坛的笑柄。但本赛季果真站在了中超之巅。学习国安好榜样,中超球队要想当第一,国安身上的几大特点还真有必要借鉴一番。

  国安能夺冠首先是能忍,这一忍就是16年啊。这16年间申花换了几茬老板,大连由万达转为实德,山东也倒手给鲁能,别的东家一看不行早就撤了,唯有国安一直是大旗不倒;国安的第二特点是稳,这16年来,国安成绩一直比较稳定,除了个别赛季,国安一直是公认的强队,纵观中超豪门,大连几度保级,山东近几年成绩才平稳下来;国安的第三大特点是黑,占尽足协偏爱的便利,本赛季国安算是把黑演绎到了极致,不拿冠军都不行;国安的最后一个特点是厚,此厚即脸皮厚,国安年年争第一,却一直扮演着说大话花小钱的主,受尽其他球队的冷嘲热讽,能忍受住16年的语言风暴,真是不易。

  国安夺冠,总算了了足协的心事,否则国安憋着劲明年还要争,还不知道要整出多大的动静。之于浐灞,国安身上有一点长处可以汲取,即永不言败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追求,浐灞明年要强势崛起,最起码身上的劲不能松。 杨怡

  争冠路

  16年了人家挺不容易

  从1994年甲A联赛在中国大地掀起绿茵狂潮,到而今2009年中超联赛落下大幕,“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直到昨日才拿到第一个联赛冠军。

  1995年·梦开始的地方

  在1995年的联赛收官战中,北京国安主场3∶1击败广东宏远,“浪子”高峰在该场比赛中梅开二度,高洪波也在该场比赛中打进一球,并最终成为北京国安队内的最佳射手。可惜的是,那一年,冠军并不属于国安。在国安击败宏远前的两星期,上海申花在联赛第二十轮提前登上全国甲A联赛冠军王座。

  1996-1998年·大连一枝独秀

  从1995到1998年,国安经历了最为辉煌和稳定的黄金时期,在1995年取得亚军后,国安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实力,并在1997、1998年度两次获得联赛的第三名。只是“既生瑜何生亮”,在大连万达一枝独秀的岁月里,国安勇争第一的希望也屡次幻灭。

  1999年·为他人做嫁衣

  1999年,国安早早就失去了夺冠希望。然而,在那一年国安却以另外一种方式成为了公众瞩目的焦点。辽小虎在中国足坛刮起了“黑马”的旋风,只要在联赛最后一轮客场击败国安,就将复制一段“凯泽斯劳滕”神话。收官战中,先失一球的国安扮演了“阻击手”的角色,1∶1顽强逼平辽宁,也间接成就了山东鲁能双冠王的伟业。

  2002年·“梅花J”输掉亚军

  2002年,大连再次成为中国足球联赛的主宰,早早敲定冠军名额。联赛最后一轮结束后,深圳和国安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胜负关系又相同,联赛亚军不得不利用抽签产生。在大宝饭店的会议室里,一副扑克牌决定了甲A联赛最后的排名,深圳平安抽出了一张黑桃Q,而北京国安的魏克星抽到了梅花J,国安最终屈居2002赛季甲A联赛的季军。

  2007年·看别人脸色

  2007年中超第30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比赛开始前,国安尚存理论夺冠的可能,前提是国安击败对手,与此同时联赛领头羊输掉比赛。最终,国安1∶0力克鲁能,但在另一场比赛中,长春以4∶1完胜深圳,北京只得屈居亚军。 综合

  主场2∶2被江苏追平

  浐灞寄望来年

  昨日下午,浐灞队在最后一战中与江苏队2比2握手言和,最终以37分的战绩排名第12位。从今日起,浐灞队开始放假。

  第20分钟,维森特为浐灞队首开纪录。第31分钟,王云单刀赴会,一脚刁钻射门,将比分改为2比0。易边再战,江苏队大举进攻。第53分钟,陆博飞将比分追成1比2。第76分钟,郑伟在禁区内绊倒陆博飞,被处以极刑。江苏队外援亚历山大主罚命中,将比分扳为2比2。赛后,门将新锐沈俊被评为本场最佳。

  在比赛之前,省体育局和浐灞俱乐部为在全运会上夺得亚军的U16陕足颁山大主罚命中,将比分扳为2比2。赛后,门将新锐沈俊被评为本场最佳。

  在比赛之前,省体育局和浐灞俱乐部为在全运会上夺得亚军的U16陕足颁奖,省足协主席王军代表西安世园方面对这支取得佳绩的球队奖励100万元。对于朱广沪取得的成绩,浐灞俱乐部给予高度评价。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用“受命于危难之际,力挽狂澜于即倒”盛赞朱广沪。杨笑瑜认为,若不是朱广沪率队带来了4胜1平,或许最后一轮浐灞还要为保级而战。

  从今日起,浐灞队正式放假,假期为1个半月。12月中旬收假后,浐灞队将在昆明或海南选择一处进行春训,期间浐灞队很可能赴国外进行拉练。在人员方面,目前为止还没有球员向俱乐部提出转会要求,不过浐灞队的精简和教练组人员的调整将在所难免,而在下赛季的内援上,浐灞队已经锁定目标,决心重拳出击。本报记者 杨怡 赵彬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