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目送国安夺冠自个告别中超 宋卫平6000万打水漂

2009年11月01日0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现场】

  昨天的北京,气温骤降,北风凛冽。

  让浙江球迷更感到寒冷的,是刺眼的0比4——一场耻辱的完败后,绿城目送国安夺冠,自己也告别了三年的中超生活,至于浙江足球,则再次走到了十字路口。

  我们说再见

  200 VS 60000

  北京,工人体育场,一个曾让世界级门将希曼在门前滑倒的球场。

  久居此地的李承鹏曾有过精彩描述:一些北京球迷带着绿色的激光手电筒进入球场,他们很专业,一般情况下只是散射,弄得天津队员脸很绿,但罚定位球或者倒地时,那些五颜六色的强光就统一往主罚的天津队员脸上照,因为激光灯的聚光效果很好,大大影响了场上队员的视线和判断,

  大约是防患于未然,北京足协此间曾明确表示,不希望浙江球迷来客场观战,但200名痴心不改的绿城球迷还是穿着心爱的绿衫,坐着大巴,赶来了。

  前天下午5时30分出发、18个小时的跋涉,来不及休息,就被主办方要求在昨天12时前入场……北风中,只穿着短袖的绿城球迷没有抗议,没有发泄,默默接过一条饼干——那是午饭,然后拉开“追随绿色的灵魂,我们南征北战”的条幅。在他们周围,是三百多名严阵以待的武警,和6万名北京球迷——据同行说,这次保护客场球迷的警力比平时多了一倍,主要是保障绿城球迷的安全。

  “无论绿城多么困难,我们都会继续支持!”平时在淘宝开店的廖星边说边和同伴使劲地跳着——一方面是给球队鼓劲,另一方面也是取暖,昨天的北京,风好大!

  六千万的烟灰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房产圈如此,足球圈也是如此。但房产事业蒸蒸日上的宋卫平,在足球圈却举步维艰。

  主场1比3不敌长春亚泰后,宋卫平把自己关在书房里整整两个小时。

  他在想什么?

  是当年的假球,还是赛季初的保八争六,或是6000万的投入,却换不来一个保级的结局?

  离开足球两年多的老总沈强在重归绿城时泪洒黄龙,但宋卫平肯定不相信眼泪。

  虽然生意很忙,但他还是选择了以领队的身份,随队出征北京。

  事无巨细的思想工作、传说中的1000万天价悬赏……那些在房产圈屡试不爽的三十六计,宋老板已经尝了个遍。

  绿城积32分,长沙、青岛同积33分,深圳积34分,在许多人看来,绿城并非没有生机。所以昨天下午3时25分,一身黑色风衣的宋卫平出现在工体绿城的替补席,他的脸上仍带着笑。可惜这样的轻松只保持了4分钟——一个赛季表现平平的国安外援马丁内斯轻松撕开绿城防线,将比分改写成1比0。

  下半场又是第4分钟,又是马丁内斯,他用第二个进球宣布了绿城的死刑。第75分钟,国安后卫周挺在伤痕累累的绿城身上又划了一刀,2分钟后,马丁内斯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此时的工体,已经是国安球迷欢乐的海洋。

  和往常不同,宋卫平继续端坐着,吸着自己本场比赛的第N支烟,一年6000万的投资,就像他手中的烟灰,随北风飘散。

  终场哨响,宋卫平没有停顿地离开,身后是疯欢的国安球员,和手足无措的绿城队员……

  他来过,看过,努力过,对浙江足球,这位房产业巨头问心无愧。

  呼唤浙江魂

  昔日,斯巴达三百勇士在温泉关痛击波斯大军,因为他们身后,是同胞;

  当年,东晋八万甲士在淝水击溃百万前秦大军,因为他们身后,是家园;

  昨天的绿城,来自武汉的马成试图将球传给来自深圳的范晓冬,后者跑错了方向、来自深圳的张野为了一个球,和来自大连的阎嵩争执着……绿城之死不能怪这些队员,昨天他们很努力,但铁打的球队流水的兵,在保级的关键时刻,这些队员还是少了几分血性、几分刚烈……

  赛季初,浙江绿城改名杭州绿城,曾让许多球迷伤神,但其实这支球队早已没有了浙江本色。昨天的首发11人中,没有一名浙江人,更多的队员来自广东和大连,那里是周穗安和林乐丰的大本营。

  “在强大的国安面前,在声势很大的工体比赛,任何客队要获胜都很困难。”虽然“杭州女婿”吴金贵昨天的指挥声情并茂,还用足了三个换人名额,但赛前的他似乎也不相信绿城能创造奇迹。主帅如此,更何况球员?

  还有明天

  绿城球迷哭了,整整90分钟,他们对抗的除了寒风,还有此起彼伏的“降级”、“SB”声;更让他们心痛的是,那刺眼的分数。

  宋卫平走了、吴金贵走了、绿城队员也走了,整个工体都给了国安,争了16年第一,终于如愿的国安。

  国安夺冠了,希望他们明年能为中国足球争气;绿城降级了,但我们依然还有明天,还有谈杨,还有刚刚在全运会上获得第五名的青年军……

  “降级的全部责任在我。”这是宋卫平的胸怀。

  “我从哪里倒下,就从哪里起来。”这是吴金贵的誓言。

  “我想留在绿城,再次帮助绿城冲超。”这是马成的希望

  ……

  海明威曾说过,人可以被打败,但绝不能被打倒。昨天,吴金贵已经开始新赛季的筹划,“我们将从梯队补充年轻球员,还会从整个中国联赛中找一些更有实力的球员,认真地做好一年的工作。”新的绿城,从昨天开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