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阔别冰坛两年首战就夺冠 申雪赵宏博情侣仍无敌

2009年11月01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今晚在2009~2010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比赛上夺得双人滑冠军,这是他俩在今年5月宣布复出后参加的首项国际大赛。裁判的青睐和观众的追捧表明,这对阔别冰坛两年多的冰上情侣在双人滑项目上依然保持着王者之风。

  当申雪、赵宏博今晚以一身红衣出场时,全场观众爆发出的掌声持久不息。随着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钢琴曲《慢板轻微》,申/赵在冰上演绎了一对恋人对爱情执著追求的故事。

  尽管在整套动作中二人多次出现微小的失误,在节目的后半程,赵宏博也明显表现出体力不支;不过,裁判给出的自选动作128.69分、总分超过200分的高分,让申/赵二人对自己可能已失去裁判印象分的担忧立即化解。现场观众只给其他选手抛下为数不多的几个毛绒玩具,但抛给申/赵二人的却超过100百个。当申/赵走下赛场时,各种毛绒玩具几乎覆盖了整块冰面,这惊人的反差也表明,在中国,申雪/赵宏博对观众的号召力无可替代。

  最终以绝对优势夺冠,这对于克服了伤病困扰、年龄偏大、恢复期短等多重困难的申雪、赵宏博来说,是一个完美的开端,也是一个意外惊喜。“太高兴了,我们能参加比赛就是成功,没想到最后还拿到冠军,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赵宏博在赛后喜形于色。

  在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看来,虽然申雪、赵宏博的状态只恢复了八成左右,但在花滑运动十分关键的裁判印象分上,他俩的优势并没有丧失。姚滨认为,这可以说是申雪、赵宏博参加本次比赛的最大收获。

  对于申雪、赵宏博来说,他们复出的主要目标正是3个月后的温哥华冬奥会,赵宏博说:“夺得冬奥会冠军是埋藏在我和申雪心底的梦想。”

  申雪、赵宏博此前3次冲击冬奥会金牌未果,其中两次获得了奖牌。这一次他们面临的困难同样不小,除了另外两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具有很强的实力外,姚滨今天介绍说,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德国的另外3对选手也是冬奥会双人滑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此外,申雪、赵宏博毕竟已是30多岁的“高龄”,经验丰富但体力不比当年,特别是他们退役已久,很多动作细节已经退化。姚滨认为,未来几个月,申雪、赵宏博需要把自己的竞技状态恢复到至少九成以上才能争夺冬奥会金牌。

  不过,在申雪、赵宏博身上也有其他选手难以企及的优势,那就是裁判的偏爱和观众的支持。在他们身上,还体现着一对双人滑老将对事业的执著追求精神和一对冰坛情侣所特有的完美的艺术表现力。也难怪,从申雪/赵宏博复出的那一天开始,他们就是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