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关键先生再演救主奇迹 他不打主力球迷不干

2009年11月01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第78分钟,伊瓜因走到场边,伯纳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球迷们起立为这位英雄鼓掌。这是一场属于伊瓜因的比赛,半场结束时,伯纳乌响起的还是嘘声。但下半场在短短4分钟之内,伊瓜因改变了比赛,改变了伯纳乌的心情,用两个精彩进球帮助皇马在自救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在最关键的时刻,伊瓜因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最可靠的人。更多西甲新闻

  加盟皇马近三个赛季,本泽马有着“关键先生”的美誉。无论主教练是卡佩罗、舒斯特尔还是拉莫斯,无论队友是范尼、劳尔还是本泽马,伊瓜因总是能在关键时刻闪光。去年11月皇马主场对马拉加,拉莫斯上半场被罚下,伊瓜因却独中4球帮助皇马完成大逆转,这也是阿根廷人登陆西班牙后打出的最经典一战。一年过去了,伊瓜因没有让球迷的希望落空,同样是在国王杯中输给丙级队后不久,同时是上半场早早便有队友被罚下,阿根廷人又一次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两个宝贵的进球稳定了局面。马德里媒体说:“他就像一个可靠的电话号码,出现问题的时候,你总能拨的通。”

  休养了近两周时间后复出,伊瓜因上半场的状态并不是太好,卡卡与本泽马满场飞奔抢去了不少镜头,伊瓜因扮演的是配角的角色,在边路给予队友火力支援,为他们的冲锋进行掩护。阿尔比奥尔被红牌罚下后,马塞洛回撤至后卫线,前场变得空旷,阿根廷前锋反而是获得了更多的活动空间。第43分钟皇马快速反击,伊瓜因左路得球后直接射门,虽未给对方门将制造威胁,但却是一个好兆头,预示着阿根廷人最喜欢的反击战即将到来。中场休息时,西班牙电视台评论员指出皇马下半时应该好好利用伊瓜因的单兵作战能力:“本泽马脚感不佳,卡卡被盯得很紧,应该更多地将皮球交给伊瓜因,让他去发起冲击。”

  果然,正是伊瓜因成为了改变比赛走势的人物。第51分钟,赫塔菲用攻击型中场阿尔宾换下后要博阿滕,试图利用人数优势拿下比赛。但仅仅1分钟后,伊瓜因便给了客队沉重一击。马塞洛左路传中,赫塔菲中后卫冒顶,伊瓜因从他身后杀出,胸部停球后顺势杀入禁区,不作调整直接大力抽射,之前表现堪称完美的客队门将乌斯塔里也无可奈何,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赫塔菲还没回过神来,第55分钟,伊瓜因卷土重来。皇马中场断球后快速反击,本泽马中路分球,伊瓜因沿右边路突入禁区后推射远角,将比分改写为2比0。

  这是伊瓜因本赛季的第4个进球,看起来并不多,但效率却是十分惊人,由于C罗、卡卡与本泽马的加盟,伊瓜因尽管是上赛季皇马的联赛最佳射手,但出场时间还是大幅缩水,本场比赛仅是他本赛季的第4次首发而已。本场比赛结束后,阿根廷人本赛季一共踢了380分钟,平均每95分钟的进球率在皇马队内仅次于7场进9球的C罗,比劳尔与本泽马都要高出不少。赛季开始时,伊瓜因曾提出建议:“主教练应该平等地将机会给予每一个人。”现在,他的观点得到了球迷的赞同。赛后《马卡报》立即进行民意调查:“伊瓜因应不应该打主力?”结果94%的球迷都站在他这一边。一位球迷的留言很代表性:“状态的排名应该在资格与身价之前,劳尔与本泽马应该将主力位置交给伊瓜因,这是一个浅显的事实。”

  中输给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比赛中伊瓜因甚至可以上演帽子戏法,只是遗憾的是第65分钟他长驱直入后的射门被门柱挡出。数据统计也证明让伊瓜因首发的说法有道理。本赛季皇马已经输了3场,平了1场,其AC米兰与阿尔科孔,战平希洪竞技,伊瓜因都没有出场,输给塞维利亚,阿根廷人没有进入首发。本赛季4次伊瓜因首发的比赛,皇马全部获胜,4次替补出场的比赛赢了3场。这样的球员不首发,谁该首发?

  戏法很遗憾“我要谢谢马塞洛与本泽马的漂亮传球,进球是与他们的帮助分不开的。”伊瓜因赛后表示自己对未能在比赛中上演帽子,“那个球真是该进,但我却踢在了门柱上。”无论如何,梅开二度让伊瓜因对自己的信心更足了,尽管是否能就此跻身主力阵容还是主帅佩莱格里尼说了算,但伊瓜因依旧为自己定下了目标:“对米兰,我一定要进球,然后是马德里德比,我们必须获胜。”(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