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首夺冠绿城终降级 2009中超联赛无悬念收官

2009年11月01日0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综合消息 昨日下午,2009赛季的中超联赛落下大幕。随着北京国安在主场以4:0大胜杭州绿城,09中超的最大悬念也随之烟消云散,“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终于夺得了其16年职业足球联赛历史上的首个冠军,而杭州绿城则不幸成为第二支降级的球队。

  前一天突然遭遇寒流袭击的北京,昨日秋阳高照。在中超本赛季最后一轮的这场比赛中,国安队排出了最强阵容,老将陶伟、徐云龙率领杨智、黄博文等国脚以及马季奇、马丁内斯、小格里菲斯3名外援出场。深陷降级区的绿城队同样排出了最强阵容拼死一战。

  比赛开始后,国安队本赛季一直表现不佳的外援马丁内斯突然爆发,成为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英雄。这场比赛他上演帽子戏法,独中三元。马丁内斯上下半时开场后的两次灵光闪现,为球队贡献了两个金子般的进球,彻底打开了局面。开场仅2分钟,马丁内斯带球闪电般突入绿城队禁区,巧射得手,率先为国安攻中一球。下半时又是开场2分钟,他用一次漂亮的凌空射门,将球攻入对方球门死角,场上比分变为2:0。之后,在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时,老将周挺利用杜文辉创造的点球机会射中,场上比分成为3:0。仅过一分钟,马丁内斯就在快速反击中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为4:0,为国安队赢得了职业联赛的首个冠军。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2年底,是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唯一一支从未更换过旗帜的队伍。但在此前所参加的15届职业联赛中,却也从未夺得过一次冠军,“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一度沦为足坛笑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