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国安一绝技冠绝中超 凭此一项完胜联赛诸强

2009年11月01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0月31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中超联赛战罢,国安在最后一个主场用一个干净利落的4-0将自己送上了联赛冠军的宝座。与此同时联赛的其它悬念也都全部揭晓,由于深圳队3比1击败河南建业,而长春亚泰3比2战胜重庆力帆,因此长春亚泰的排名也超过河南建业,跃居积分榜第二,河南队屈居第三。

杭州绿城与重庆力帆则降入中甲。

  北京国安的夺冠之战从第三分钟起就被早早定下了基调,经过前场一连串的配合,马丁内斯打入了漂亮的一个进球。这个进球也给只有战胜国安才有机会保级的杭州队当头一棒,自此国安开始了自己的进球表演,马丁内斯用三计世界波实现了他在中超赛场的最光荣一战。事实上国安在本赛季能够一直保持积分领先,强大的攻击力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翻看北京国安的本赛季的数据,30轮比赛共打进48个进球,净胜球20个。仅此一项就领先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10球以上,联赛的最后一轮国安能够在夺冠之战握有主动权,凭的就是进球数的优势。其实国安队中并没有超一流的射手,队内的射手王格里菲斯兄弟都是各进8球。在联赛射手榜上也排在第11位。但国安的可怕之处在于整体的攻击力强劲,特别是中前场的几个点都具备得分能力。除了格里菲斯兄弟各进8球之外,队长陶伟打进6球,马丁收获5个进球,闫相闯也有5个进球。他们五个人就打进了32个进球,几乎等于河南建业队的总进球数。

  回想联赛中段,就在北京国安遭遇进球荒时期,曾有不少人质疑北京国安外援的选材和打法。如今李章洙已经离任,而他麾下的几名爱将却成了国安夺冠路上最重要的几名棋子。国安夺冠之时也许改感谢李章洙当初的肯定与执着,他至少帮国安打造了一条中超球队里最犀利的攻击线,而国安最终夺冠凭借的也洽洽正是如此。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