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森纳阵中爆发最强巴萨因子 他像梅西一样进球

2009年11月01日0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搜狐体育讯 一个,两个,三个!砍瓜切菜般连续突破杰纳斯、帕拉西奥斯、和莱德利-金3名热刺后卫的围追堵截后,法布雷加斯在禁区边缘一脚劲射,皮球准确地钻进了热刺球门的左下角。这是今日北伦敦德比战最经典的场景,也是小法为阿森纳打入的最精彩进球之一,他出其不意的旋风斩,让人想起了另一个可爱的小精灵——巴萨头牌梅西。明年夏天,这对威震江湖的黄金中场,有可能在诺坎普成为勾肩搭背的弟兄。

  小法的世界波出现在本场比赛第43分钟,距离范佩西的第一个进球仅隔85秒,他得球后的强势奔袭、行进间合理运用技术的能力以及临门一脚的冷静都令人叹为观止。2007年4月18日,在巴萨5-2大胜赫塔菲的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中,梅西在第31分钟连续摆脱数名对手破门得分,复制球王在1986年世界杯上“世纪进球”的他彼时红遍了半边天。眼下,在英超赛场打拼的小法也能像梅西一样进球,而他在场上的技术动作,会自然而然地让人联想起巴萨,毕竟他是如假包换的拉马西亚产品。在赛后《天空体育》的评分中,法布雷加斯和是役独中两元的范佩西并列全队最高的8分,而在球迷打分中,小法以8.5分勇居魁首。除了进球,小法还是枪手的进攻催化剂,他在上半场两度为阿尔沙文传出好球,第66分钟又为爱德华多送上单刀,可惜队友辜负了他的好意。通过《卫报》的球员数据统计,我们不难发现一个近乎完美的小法:他2次射门1次进球另1次打正,全场61脚传球成功51次,除此之外,他还完成了7次抢断,状态之好令人咋舌。

  算上今天的进球,小法已经在本赛季的各项比赛中打入6球,奉献11次助攻,完美的数据使他当仁不让地坐上了英超首席中场的宝座。尽管法布雷加斯只有22岁,但他已经为阿森纳踢了6年球。2003年9月,慧眼认人的温格从巴萨签下了年仅16岁的法布雷加斯,当时很多人都对教授的这一举措表示不解,不过事实证明了法国名帅眼光的独到。加盟枪手的小法随即创造了一系列纪录:16岁零177天时,他代表阿森纳一队踢了正式比赛;16岁零212天,他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17岁零103天,他又刷新了代表俱乐部出战英超的最低龄纪录。2005/2006赛季,法布雷加斯差点随枪手站上了欧洲之颠,他的才华也赢得了全世界的瞩目。去年11月被任命为队长后,少年老成的小法已经成为了兵工厂的领袖,场上的新角色也赋予了他更多的责任。对于阿森纳而言,法布雷加斯就是无价之宝,但对西班牙中场打主意的球队也不在少数,首当其冲的就是他的前东家巴萨。

  当初温格引入小法时,巴萨就留了一手,时任俱乐部副主席的罗塞尔与阿森纳签订了一纸协议:只要阿森纳出售法布雷加斯,巴萨就可以获得优先购买权。虽然小法在兵工厂如鱼得水,但他的个人表现并不能掩盖球队战绩的黯淡:自从2005年赢得足总杯以来,阿森纳已经4年无缘各项赛事冠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西班牙中场的积极性。今年夏天以来,关于小法转会巴萨的传闻就不绝于耳,虽然阿森纳上下都坚称他是非卖品,法布雷加斯本人也宣布他会留在枪手,但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却在近日宣称阿森纳核心必将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巴萨。据称即将离任的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已经和其他的主席候选人达成共识:不管谁最终当选,都必须继续坚持引进法布雷加斯的政策,而小法也不忘适时向巴萨示好:“瓜迪奥拉一直是我的偶像,我小时候看过他的许多比赛。”此外,哈维也公开表示欢迎法布雷加斯回归:“他可以在任何地方打主力,我希望能与他并肩战斗。”至于哈维说小法“具有巴萨的DNA”,枪手中场在本场比赛中的进球已经做出了最好的回答。

  倘若得到法布雷加斯,实力强大的巴萨必将如虎添翼,届时小法、哈维、伊涅斯塔、梅西等前场巨匠的移形换位和默契配合,将令全世界的球迷欲仙欲死。虽然法布雷加斯表示:“现在我只看到阿森纳,因为我有一份合约,而这份合约要求我去履行完它。”可要是阿森纳在本赛季结束后再度四大皆空,法布雷加斯恐怕只能选择离开,届时在2009年完成5冠王伟业的老东家巴萨,当然是他的最好归宿。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