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森纳19年轮回一点永不变 北伦敦只有一个王者

2009年11月01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搜狐体育讯 阿森纳和热刺这对北伦敦死敌历史上第162次交锋,以枪手3比0完胜告终,这是阿森纳对热刺的第60次联赛胜利,对热刺拿下的英超分数突破了300分,达到301分,主教练温格也拿下英超第1000分。北伦敦之王毫无疑问只有一个,这是热刺吹牛吹不出来的。

  北伦敦德比虽然永远不缺乏戏剧性,却因为阿森纳的高高在上缺乏太多刺激,热刺近年来对阿森纳长期保持做恶梦状态,联赛已经19场未曾击败死敌,上一次获胜还是1999年11月7日在白鹿巷2比1取胜。赛前,阿森纳排英超第3,托特纳姆仅以净胜球的劣势紧随其后,这是英超史上第一次北伦敦双雄德比前双双跻身前四,托特纳姆终有机会证明他们属于英格兰精英俱乐部,这也是北伦敦死敌实力看上去最接近的一次。

  两队上一次在联赛中以前四的身份交战还是在19年前的老英甲之中,当时两队在海布里打成0比0,但当时联赛只打了两轮,根本看不出谁是夺冠军团。不过最终阿森纳只输掉了1场比赛,赢得了1990-91赛季英甲冠军,而拥有加斯科因和莱因克尔的热刺最终仅排在第10。

  赛前热刺将帅不断挑衅,热刺队长罗比-基恩赛前大放厥词,说最近4、5年两队水平越来越接近,热刺的板凳甚至已经强于枪手;主教练雷德克纳普则认为阿森纳还是太年轻,夺冠希望不大,英超冠军将是切尔西和曼联之争。也许是上赛季阿森纳4比2领先却被热刺最后时刻连扳两球,让老雷们瞧不起年轻的对手。

  不过阿森纳主帅温格也对热刺对欧冠的妄想回击道:“你怎么评判一家俱乐部的大小?成功?如果要看荣誉,他们还有不少功课要做。我们已经连续12年参加欧冠,所以他们要说他们和我们实力接近,那么至少先做到1次。你永远不能说永远不可能,他们有潜力,有球迷,他们是家大球会,但下一步是进步的连续性,现在没有人能否认阿森纳排在他们之前,我们总是排在他们前面。”

  教授表示,他可以理解基恩的措辞,又有哪位队长会对媒体说自己的球队较弱,重要的不是看人家怎么说,是自己怎么做,阿森纳只需赢得比赛,拿到联赛冠军就万事大吉。“我不想谈他的观点,这只是个看法,而我们只关注表现,而不是其他人怎么看。这是比赛的一部分,热刺球迷有看法,阿森纳球迷也有观点,我很高兴自己拥有的队员,我不想和热刺做比较,我对他们很有信心,我觉得我们有力量赢得冠军。”

  事实上,在温格执掌阿森纳的13年来,热刺已经换过10位教练,对阿森纳23战只赢得过1场联赛胜利。但和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根本没把热刺当成对手不同,温格还是肯定了热刺近年来的进步,“他们当然是联赛中的对手,他们已经是个威胁,2006年他们很接近欧冠。他们每年都通入了很多钱,他们怎能不是威胁?雷德克纳普干得不错,因为他们在力保不再沉沦,我认为他们找到了合适的教练,他显示出经验和智慧。”

  热刺的观点算是一种心理战,没有激怒主教练,却似乎激怒了年轻的枪手,阿森纳全场压倒性的优势,除了射门、控球率都超过对手,全场创造的机会也是热刺不可比拟的,老雷的话还有待检验,基恩的话已经不靠谱了,两队无论是主力还是板凳实力都还差着几条街呢。(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