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决战前寻回嗜血猛犬 40天首球鲁尼剑指蓝桥

2009年11月01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鲁尼的进球连续性,始终是最大问题。前6轮英超,小胖个人斩获6球,横扫英超之势似乎堪比前年攻入42球的C罗。但曼彻斯特德比战后,鲁尼便丢掉了射门靴,直到今日对阵布莱克本最后关头破门,英格兰射手已有40天没有建树,对其他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鲁尼,已是过长的干涸期。

  过去几个赛季,鲁尼的进球统计也像是曼彻斯特的交通道,要么不堵车空空如也,要是堵起来就一连串。07年的魔幻4月,他8场比赛打入8球,08年也有奇迹10月,连续7场比赛进了8球。似乎每年都有这样的高峰期,但每回也不缺长达月余的歉收期。上赛季5-2大胜热刺后,他就有过连续7场颗粒无收,百球纪念拖延了5个月才实现。所以每次鲁尼状态如火,媒体就会讨论他何时会停下,而一旦小胖找不到球门方向,舆论也会觉着这是在为下一次爆发做酝酿。

  弗格森对鲁尼的期待是“尽快解开一头猛犬项上的链子”,标准是范尼,荷兰传奇射手保持每1.5场斩获1球,比鲁尼的2.5场1球高出太多,“路德试过连续9场每场1球,如果鲁尼也达到这个水平,对他和球队都会有巨大差别。”鲁尼何尝不想如此?场外他烦心事不少,科琳的预产期早已过去数日,还不见娃娃呱呱坠地。上周末作为埃弗顿青训球员,他又眼见球队完败于宿敌利物浦之手,自己的伤病也影响他冲刺与急转。

  好在无论鲁尼状态良好与否,他的积极性总是百分之百保证。开场后他就与贝尔巴托夫多次寻求配合,并联手巴伦西亚打成一次三角战术,险些制造进球。之后,鲁尼脚后跟妙传贝巴,也是上半时曼联不多的亮点之一。鲁尼的脚下依然灵巧,对手要断球很难,而一旦对他包夹,曼联10号又能及时将球交给位置更好的队友,防不胜防。

  NFL球星认为,以鲁尼的生猛,打橄榄球也不成问题,但看看他下半时干练地拉球突破后再献妙传,无论啤酒肚身材还是踢球的神韵,都很有些当年加斯科因的味道与灵气,显然绿茵场才是最适合他的舞台。上帝眷顾了3次为队友(关键一传)做嫁衣却没能助攻的小胖,最后关头防守压力不如先前,以至于安德森质量一般的传中布莱克本却没解围,鲁尼左脚控球,推射了一个远角,难度颇大,但他处理得当,轻描淡写地结束了进球干涸期。

  《曼城晚报》给鲁尼打了7分,“给瓦伦西亚的传球精彩绝伦,终场一击同样令人欣喜”。弗格森也认为:“韦恩的发展轨迹正如我们预期,他在这里有了许多精彩时刻,而且拥有赢得更大成就的热情,这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与决心。现在他的进球更多了,这是因为他更成熟了。”当然,对连战连胜、下周又将在斯坦福桥设擂的切尔西,这肯定不是什么好消息。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