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续鏖战显现大威超强意志 其精神已经不可战胜

2009年11月01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点击看组图]
大威
大威晋级决赛笑容可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2009年度WTA多哈年终总决赛战罢,卫冕冠军大威再次苦战三盘,以5-7/6-3/6-4艰难逆转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奇迹般的闯进了决赛。在本届总决赛赛场,几乎所有的球员都是带伤作战,其中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和兹沃娜列娃均是先后经历过三盘大战的折磨后因伤退赛;且不论扬科维奇是晋级半决赛最轻松、身体状况最好的一个,单是大威四场平均用时超过两个半小时的比赛,就足以见得这位冠军级球员的超强神经,这无疑为她明天的卫冕战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至少在精神上,大威是不可战胜的。

  回顾大威本次总决赛的晋级之路只能用神奇来形容。四场比赛场场打满三盘,除了对阵库兹涅佐娃的比赛只打了2小时29分钟外,其他三场用时均超过了2小时40分钟。这无疑是所有球员中用时最长的,在经历了无数次局点、盘点、赛点、破发点的折磨后,大威依然强大的站在赛场上。艰苦的鏖战让她的膝上复发,在今天的比赛中接受了治疗,但是输球的却是无比健康的扬科维奇,塞尔维亚人此前一共只打了不到3个小时的比赛,也就相当于大威一场比赛的工作量。

  由于年龄的增长,大威的体能状况较之巅峰时期有了明显的下滑,这使得她经常会在艰苦的鏖战中送出过多的失误和双误,让很多体力更加旺盛的年轻选手有了可乘之机,本赛季就已经先后有纳瓦罗、克雷巴诺娃、巴托丽、K-邦达伦科和帕芙柳琴科娃等年轻选手通过艰苦的三盘大战这种方式拖垮大威。可见,身体状态的下滑确实给大威出了一个难题:在发球威力和移动能力都不在如从前一般锐利时,她该如何去赢得比赛。

  其实,大威也不断地在比赛中摸索着新的赢球方式,今年温网她丢掉了最有把握的温网冠军;之后的战绩也乏善可陈,斯坦福决赛不敌巴托丽,但是在之后的辛辛那提和多伦多两站顶级赛均未能闯过16强;美网之后又被俄罗斯新红粉帕芙柳琴科娃连续两次击败。这样的表现让大威的多哈之行并不被看好,特别是在死亡之组的高手夹击下,她连出线都成了问题。

  但事实上,年终总决赛和一般的巡回赛乃至大满贯都不同,在这里每个人每场比赛不仅仅是要和顶尖高手过招,且在小组赛的每场比赛环环相扣,选手需要承受几倍叠加的多重压力,这就要求选手不光要有足够的体力和技术去打去拼,还要求你必须有强大的精神支撑自己的发挥。在这方面,大威显然是做的最好的,连丢两场后她濒临出局,但她顶住压力险胜库兹涅佐娃;三场比赛结束后她都不能确定是否出现,但握有主动权的德娃却在德比战中崩盘,这当然不是因为德娃真的有那么差,而是大威的小分优势对德娃的胜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样的压力击溃了脆弱的俄罗斯人。

  半决赛中,大威对阵以逸待劳的扬科维奇,对手在此前的交锋记录中还领先黑珍珠一场,并且在今天比赛的开局就给自己制造了很多的麻烦;本场比赛大威发出了10记ace,但是双误是更多的11次,这样的发挥远不能说最佳,但是7次大满贯得主的超强气场完全笼罩了现场,塞尔维亚人最终在决胜盘的比赛中自己先崩溃,多次在关键局中连送双误大礼,倒在了强大的斗士面前。

  比赛进行到这里已经不会有人怀疑大威卫冕的能力,虽然岁月不饶人,但是年龄也赋予了大威比年轻人更多的赢球方式,也许你可以战胜大威一次,但是当比赛对你的身体、技术和意识提出连续的高要求时,就很少有人能做到像大威这样贯穿始终;所以,当大威战胜任何人时,都是顺理成章;而那些新人击败大威只能被称作爆冷。(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