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兰5轮胜2场就已回前四 均势意甲九球队挤成团

2009年11月01日0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仿佛就在几天前,人们还在讨论AC米兰的危机,但突然之间红黑军团就已经重新回到了前四名之列,距离目前排名第二的尤文图斯也不过只有2分之差。赛季前三的目标近在咫尺,就好像之前所有的争议、批评、混乱都只不过是一场噩梦一样。

  AC米兰能从困境中起死回生,首先依靠的当然是他们自身的努力。灾难般的赛季开局后,AC米兰开始了自救,近5场比赛3胜2平,其中还包括在伯纳乌那场史诗般的胜利。在联赛中,AC米兰也已经连续5轮不败了。小罗、帕托和迪达状态回勇,博列洛伤愈复出以及内斯塔的一夫当关都让AC米兰在比赛中越来越有连续性,莱昂纳多在指挥上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不过AC米兰在联赛中尽管五轮不败,其实得分效率并不算高,2胜3平拿到9分而已,要知道同期的国际米兰在联赛中豪夺12分,米兰双雄之间的差距即使在米兰复苏期间仍然在拉大。但AC米兰却依然在积分榜上不断提升着自己的位置,甚至从下半区一举冲进冠军杯区域,这靠的又是什么?

  说来其实很简单,AC米兰的竞争对手们的得分效率甚至还比米兰更低。本赛季意甲已经表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在很多中上游球队夏天大肆扩充军备后,积分榜上半区的球队之间实力非常接近,这些球队之间的比赛也更趋均衡,胜负很难预料。

  就以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尤文图斯为例,最近5轮比赛尤文图斯能大胜桑普多利亚,却也能输给巴勒莫和那不勒斯,并且跟佛罗伦萨战平;本赛季唯一战胜过国际米兰的桑普多利亚却惨败给尤文图斯,而且也赢不下拉齐奥和帕尔马。除了国际米兰以外,很难有某支上半区的球队在相互之间的交锋中取得优势,这也导致这些球队彼此之间互相牵制,难以在积分榜上加快速度。

  在积分榜上这个情况也能得到体现。目前意甲排名第二的尤文图斯积分有21分,而排名第9的佛罗伦萨也有15分之多,而且尤文图斯还多赛一场。本轮剩余的比赛中,排名七、八两位的热那亚和巴勒莫要直接对话,他们又会互相牵制,不过如果其他比赛都真的出现极端结果,本轮比赛后很可能意甲的第11名球队积分都能达到17分。换句话说,从意甲第2名到第11名,积分差距将仅有4分。这么紧凑的“阵型”,在近年来的意甲、甚至欧洲其他顶级联赛中都是很难见到的。在如此均势下,AC米兰近5轮的2胜3平已经是了不起的成绩了,红黑军团的排名自然也是扶摇直上。

  实力如此平衡的竞争,带来的就是胜负的不可预知性,比赛也变得更加富有悬念和观赏性,毫无疑问这对意甲联赛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同时也有令人遗憾的方面,这种均势只是片面的,是把国际米兰排除在外的。在积分榜上,由于其他球队互相牵制,国际米兰一枝独秀的现象愈发突出,如果本轮桑普不能取胜而国米再胜,蓝黑军团的领先优势将达到7分!要知道联赛也不过进行了11轮而已。之前已经有媒体指出在国米的巨大优势下,很多其他意甲球队在面对国米时都不愿拼死一搏,而是保存实力以备接下来的比赛。这不仅让国米获胜更加轻松,也客观地增大了国米竞争对手对手比赛的难度,国米的优势也因此变得比实际上更夸张。这又是对意甲的巨大伤害,毕竟冠军的悬念才是最引人入胜的。把国际米兰也拖入“大部队”,意甲才真的能算是进入战国时代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