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罗在圣西罗静候卡卡 赛季最佳两战为皇马而现

2009年11月01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说的那样,现在的小罗和巴萨时期的小罗,有一点差距:当年的他连续性、稳定性更好,而如今的他,可以在某些比赛里成为哈里波特,但也可以在某些比赛里成为软肋。

不过,截止目前,小罗打的最出色的两场比赛,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在战皇马前,他实现了爆发。

  在AC米兰第一回合挑战皇马的比赛前,小罗一度面临着在队内失去首发机会的威胁。当时,小罗主动找到莱昂纳多,请求道:“让我在周日对阵罗马的比赛里出场,你看我的表现,然后再决定我是否能在伯纳乌球场首发。”那一战的对手是罗马,小罗大发神威,用一传一射的表现,赢得了莱昂纳多的赞美,并也因此,得到了在伯纳乌球场首发的机会。尽管面对皇马时,小罗的发挥低于人们的预期,但他还是和AC米兰一起,成为了伯纳乌球场的胜利者。

  两个星期后的今天,小罗又一次在激战皇马的比赛前,秀出了自己的魔法。这仅仅是种巧合吗?显然不是。其实周中《米兰体育报》就透露过,激战皇马特别是与卡卡同场竞技,总能激发出小罗特别的斗志。因为这种斗志,小罗能够努力训练,能够减少在场外的夜生活,能够集中全力在比赛中奔跑、突破、传球。而这些,恰恰是那个“平庸的小罗”所缺少的东西。

  提起小罗,就不得不提日前的一场风波。在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里,小罗因为丢球太多,被提前换下。《米兰体育报》报道,他被换下时,还骂了国骂,一度引发了“将帅不和”的讨论。但今天,小罗的首发、状态和笑容,显然证明那些事情并没有对他形成影响。而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一幕或许正是莱昂纳多所要求的。今天赛前,莱帅讲道:“我认为对那不勒斯他被换下的反应是正常的,后来我见到了他,并与他在更衣室谈过了,这其实是好事,因为你需要愤怒,他知道我们需要什么,也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他一周的时间都在努力训练,然后在场上尽力表现……”不难发现,是莱昂纳多“利用”了小罗不愿意在打皇马前成为替补的心态,采用激将法,才使得小罗今天有了这样疯狂的爆发。

  以今天的状态来看,下周中米兰与皇马的激战,小罗出场机会很大。当小罗面对皇马,总是有很多话题。不过这一战的焦点,显然是小罗与卡卡之间的对决。众所周知,本赛季以来,圣西罗的球迷对于小罗,总是“爱恨交加”,每当小罗发挥低迷时,球迷就用卡卡作为参照物来羞辱小罗。类似于“我们来看卡卡”这样的标语,更是小罗胸中横着的那根刺。如果,他可以在圣西罗球场,用超越于卡卡的发挥,帮助AC米兰击败皇马的话,那他就可能彻底取代卡卡在米兰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对于这样的机会,小罗当然不想错过。

  当然,现在就去断言,说小罗可以帮助米兰再度击败皇马,还有些为时过早了。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如果小罗的状态好,AC米兰取胜的几率总会更大一点。今天,小罗的发挥,肯定会使皇马心生警惕。下一战,皇马将加大对小罗的防守力度,这是可以预见的。这意味着,小罗想要完成“双杀皇马”的梦想,需要踢出更好的状态,需要更多的斗志和牺牲精神。至少,从今天他的发挥来看,他完全配得上人们的期待。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