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雪赵宏博复出再折桂 称在主场作战很兴奋(图)

2009年11月01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赵宏博托起申雪。
赵宏博托起申雪。

  昨天,2009-20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比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结束,复出首度参加比赛的中国著名选手申雪/赵宏博以200.97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和乌克兰选手沃洛索扎/莫洛佐夫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中国小将董慧博/仵一鸣获得第六名。

  昨天比赛最后压轴出场的是短节目排在第一位的中国老将申雪/赵宏博,他们选择的曲目为《Adagio》,开场后外点冰三周单跳顺利完成,接下来三周接两周连跳稍稍有些不够同步,随后的高难度的托举和螺旋线美轮美奂,给人以艺术的享受。

后半套的捻转和后外三周抛跳等高难度动作都完成得无懈可击,整个表演十分细腻、感人。最终他们的自由滑得分拿到128.69分(技术分62.13,节目内容分66.56),两套节目总分为200.97分获得了冠军。

  在双人滑短节目中,两年来首次复出亮相的申雪/赵宏博,以一曲《渴望永生》拿到72.28的高分,宣告了这对冰上夫妻档的完美回归。不过,可能是经历了太多的大赛,对于自己复出后的首场表演,申雪/赵宏博只是表示“还好吧,正常发挥了水平”。“其实,说实话,今天的比赛没有上周的一次训练时表现好。”赛后接受采访时,申雪如此坦言,在前不久中国杯开始之前,队内也是进行了赛前测试。而赵宏博则认为,自己的首演只能说发挥了正常水平,“但抛跳还不是特别完美,包括动作的力量、速度,都还欠缺一点。”

  2007年世锦赛,同样是在这个场馆,申雪/赵宏博以创纪录的分数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但那以后,他们便选择了退出一线。虽然这两年来也有参加表演赛,但一直没有在正式大赛中参加比赛,能够在昨天再次踏进首都体育馆进行表演,申雪在上场前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紧张还是有一点,不紧张就没有状态了。”比赛结束后,申雪笑了。搭档赵宏博则说:“今天的比赛,除了滑出水平外,也滑出了激情。这两年虽然在国外也有很多演出,但家门口比赛还是莫名的兴奋,毕竟回到家乡比赛,滑出了激情,可能是两年没比赛的关系吧。”

  说起申雪/赵宏博这对中国花滑的标志,赵宏博今年已经36岁,申雪相对年轻,也已经31岁。对于他们的复出,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他们的体能问题。赛后很多小冰迷簇拥着赵宏博要签名,赵宏博的眼睫毛上甚至都挂着晶莹的汗滴。

  “其实,这套节目还是挺难的,一个托举下来,马上就要进入旋转,才能赶上音乐,强度很大,但这对我们体力是种挑战吧。”赵宏博说。

  “加油!”结束采访的时候,赵宏博握拳自顾自地喊了一声。实际上,对于他们来说,“现在的这些比赛都是奥运会前的一种训练,最主要的是找自身的一些问题。”他们也希望尽可能争取最好的成绩。

  搜 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