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张晨入选中国男排 兄妹二人同在国家队效力

2009年11月01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日前,中国排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男排集训的通知,江苏男排的张晨在继06年因为腰伤而与国家队擦身而过之后,终于可以正式参加集训了。无独有偶,张晨的妹妹张常宁也于10月初进入国家女子沙排集训队。

  再入国家队心情不一样

  昨天当记者联系上张晨时他告诉记者,自己也是刚知道入选国家集训队的事情,他告诉记者自己得知消息之后第一个反应就是“我这个水平也能去?”与3年前入选国家队时的想法有所不同,这一次他选择用调侃自己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开个玩笑,我想既然喊我去我肯定要好好练,争取能上场参加比赛。”当得知老将沈琼和崔建军仍然在集训队的时候,张晨笑了,“他们也去怎么了?我肯定会好好练的,和他们好好竞争一番”。06年第二次入选国家队之时,他是带着万分的自信去的,结果因为腰部受伤只能回到江苏,今年4月,新一届中国男排公布集训名单,他的名字在“暂不参加集训”之列,三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经历让张晨成熟了许多,心态也平和了很多。

  兄妹二人同在国家队

  10月8日,国家女子沙排队集训,排协公布的名单上最后一个队员是江苏的张常宁,小名“宝宝”的她就是张晨的妹妹。张晨告诉记者,这下兄妹二人都在国家队了,全家人都非常高兴。虽然说现在宝宝正随队在三亚参加2009世界沙排巡回赛,而中国男排即将在北京开始集训,但是从小都十分呵护妹妹的张晨心里却觉得“可以去陪妹妹了”。妹妹去国家队,做哥哥的也是千叮咛万嘱咐,“我跟她说,去了好好练,要和队友搞好关系,有什么不懂的多向人家请教,要多学习,我们常常通电话说的也都是训练方面的事情,听她说在队里挺好的,我就放心了”。

  东亚运动会好好表现

  据悉,此次公布集训名单之后,中国男排将于11月5日在北京集中,此次集训周建安将针对亚锦赛出现的问题,让队伍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队伍到12月初都将在北京备战2009年中国男排的最后一个大型赛事——东亚运动会。

  在亚锦赛上失利后,周建安这次集训做出了暂时不调新人的方案,目的就是希望能通过下赛季联赛再全面观察一下有没有好的苗子。周建安说:“毕竟东亚运动会前的时间比较短,很难细致地观察队员。”因此对于张晨来说,东亚运动会也是一个机遇,“能在队里打上球,东亚运动会上能有机会好好表现自己,让教练看到我的能力就是现阶段的目标”,张晨如是说。而在身体方面,虽说腰伤并未痊愈,对训练还是有些影响,但是张晨表示:“既然去国家队了,我就代表江苏,我会努力再努力,有点伤病克服就是了,专业运动员谁没伤病呢?” 赵晨彦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