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大结局:国安16年首夺联赛冠军 重奖5000万

2009年11月01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北京时间2009年10月31日,这一天注定是属于北京国安的一天。从一周之前,如潮水般迅猛的扑票潮就已经席卷了北京城的大街小巷。随着主裁判的三声长哨,北京国安4:0大胜杭州绿城,在将对手踢下中甲的同时,终于在俱乐部成立的第16个年头完成了自己对京城球迷“永远争第一”的承诺。

  开场3分钟,冠军就到手!

  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北京国安队只要取胜就能够夺冠,而杭州绿城队只有拿分才有希望保级。本场比赛6万球迷入场,也载入了中国足球的史册。

  国安的冠军来得比想象中轻松。第3分钟,马丁内斯进球,1:0。几乎在同一时间,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禁区内犯规,深圳队点球得分取得领先——开场3分钟,国安就接连获得喜讯,冠军到手!下半场,马丁内斯再进两球,完成了帽子戏法,周挺点球命中主场作战的国安4:0击败绿城,取得了本赛季的中超冠军。而绿城则不幸成为本赛季第二支降级的球队。

  6万球迷高呼“冠军!”

  就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工体6万球迷已经在高喊“冠军!冠军!冠军!”在中超哨响的一刻,国安主教练洪元硕、替补席上的球员,纷纷冲向场内与场上球员抱成一团。功臣马丁内斯高举洪都拉斯国旗绕场一周。在现场的北京电视台女主持人也留下激动的泪水。此后,国安球员套上冠军服围在一起庆祝。国安球员拉出横幅,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敬,并打出“我们是冠军”的旗帜。

  赛后,队长徐云龙就奔向了看台,原来他是想向看台上的爸爸表达感谢。陶伟则表示::“这是我最幸福的一天。”洪元硕中途接手球队,最终帮助球队获得了联赛冠军,“我现在是长舒一口气,我完成了这个任务,我的心非常踏实了,明年我们还要拿第一。”洪元硕说。国安副总经理张路则说:“这个冠军我们其实早就该拿了,现在晚了点,有点对不起球迷,哈哈。”

  奖金>>>

  国安夺冠,奖金创纪录

  赛后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来到更衣室激情洋溢地送上了祝福,知情人透露国安夺冠后各方面的总奖金可能超过5000万人民币。

  在讲话过程中,罗宁表示:“奖金的事情我现在也不多说了,俱乐部一定会兑现,你们的努力对得起这份奖励。”据知情人透露,国安夺冠后,俱乐部给球队追加的奖金数字并非1000万,而是1400万。而除此之外,赞助商阿迪公司也将有不少于1400万的奖励。除了这近3000万的奖金,北京体育局、北京市政府也会对球队进行奖金的追加,创造北京足球历史的国安将可能获得不少于2000万的奖金,总奖金将会达到5000万。2005年山东鲁能夺冠曾得到2800万的奖励,如今国安的5000万奖金将会创造新的纪录。

  球迷>>>

  夺冠后,国安球迷大游行

  比赛结束后25分钟,与球员一起在工体庆祝过后,国安球迷开始有序退场。退场后,工体北门外的街道,完全被球迷占满。就这样,一场庆祝国安夺冠的大游行就自发形成了。当球迷们步行至保利剧院时,剧院外的大屏幕刚好在播放国安本赛季经典比赛画面。当看到本赛季国安与申花的比赛镜头时,球迷们集体高呼“9比1!”当行至东四十条环岛时,有球迷再次燃放烟花,还有球迷高声唱道:“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本组撰稿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