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神象成西甲中场第一人 完美填补三叉戟缺口

2009年11月01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搜狐体育讯 大象是这个星球上最温顺的大型食草动物,但一旦大象发起威来,那真是惊天地泣鬼神。因信仰伊斯兰教而坚持素食主义的凯塔,则是巴萨队内最不起眼最不具备商业价值的蓝领球员,但在本赛季,马里人却令全世界震惊。继上轮上演帽子戏法后,凯塔今夜又攻入了本赛季个人第六个联赛进球。

  让凯塔做出伊涅斯塔般突破分球,简直难如登天。但相比同处于左前腰位置的小白,马里人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直线突击能力和空中打击力度,这得益于他超一流的前插意识和身体素质。在凯塔本赛季6个西甲进球中,有3个来自于定位球中的头球破门,另外3球则全是小禁区内的抢点破门。

  今夜的进球属于后者,哈维和梅西的连续传递给普约尔制造了反越位机会,巴萨队长低平球送到小禁区中央。哈维前点推射没有踢到皮球,这反而影响了防守球员的判断和注意力,凯塔鬼魅般的出现在小禁区中路并将球轻松推入网窝。进球后凯塔一路狂奔至替补席拥抱主帅瓜迪奥拉,他把进球献给了佩普:“我非常尊重瓜迪奥拉,因为他一直很尊重我。”这样勤奋且高效的凯塔,不但得到了瓜迪奥拉的尊重,更得到了全世界所有球迷的尊重和认可。

  此役的进球是凯塔本赛季第6个联赛进球,在西甲射手榜上,他与梅西、潘迪亚尼并列排在第二位。与此同时,他也是西甲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凯塔的表现,让加泰媒体嘲笑起了今夏大手笔引援的皇马。在所有赛事中,劳尔和本泽马这两大前锋加起来也只进了6球而已,这一数据刚刚和凯塔持平。至于身价6500万欧元的卡卡,更是只为皇马攻入了一个阵地战进球。在上赛季同期,梅西、埃托奥和亨利为巴萨攻入18球。而在本赛季迄今为止,伊布、梅西和凯塔则为红蓝军团联袂攻入19球。在亨利老态尽显之际,异军突起的凯塔成了巴萨锋线双枪外的进攻第三极。

  “这就是足球,糟糕的运气让我们失去了胜利。但我们不能受到影响,我们要继续努力工作。”凯塔的话,是他巴萨生涯的一个缩影。马里人能达到如今的成就,直接取决于他持续不懈的努力。踢了半辈子野兽派后腰,到了巴萨却要改打左前腰,凯塔迷茫过很长一段时间。但凯塔并未怨天尤人,而是积极向瓜迪奥拉讨教战术秘诀。一个踢惯后腰的人哪来这么强的前插意识?练出来的!

  “凯塔就像是出自拉玛西亚一样,他和巴萨球员之间配合得完美无间。凯塔就像一块海绵,他不停地吸收着巴萨的战术精髓。只要有空,凯塔就会主动与瓜迪奥拉探讨战术细节。”巴萨助教比拉诺瓦曾这样表扬凯塔。瓜迪奥拉的一席话,则道出了凯塔崛起的真谛:“在上赛季取得巨大成功后,如今凯塔是球队中进取心最强的球员。”这样的凯塔,谁不爱?(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