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长江日报:易建联在篮网算老几?

2009年11月01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易建联拉到高位,帮哈里斯作了一个挡拆之后,顺势跑往篮下,他要到了位置,可哈里斯却选择了跳投……昨日的比赛中,这样的场面一遍又一遍地出现,以至于赛后有中国球迷提出疑问:易建联在网队算老几?

  其实,答案非常简单,你只要看看过去两场比赛易建联的出手次数就知道了:首场对阵狼队,易建联出手10次,在队中排在第5;昨日面对魔术,他出手8次,在队中排在并列第4。

出手次数是一个球员地位最直接的体现:出手次数多,要么就是教练针对该名球员的战术非常多,要么就是教练默许该球员拥有“无限开火权”。因此,答案已经相当明显了:易建联在网队并非核心球员,他就是一蓝领而已。

  在网队中,拥有无限开火权的是哈里斯,首场比赛他就13投4中,第二场比赛18投6中——命中率实在是惨不忍睹。可惜,在网队他是老大,主教练弗兰克在最关键的时候也只能信任他:第一场比赛的失利,正是因为哈里斯在最后一节的滥投所致。昨日面对魔术,又是哈里斯、考特尼·李在外线不断地投篮,只可怜了网队的两位大个子洛佩斯和易建联,一次次要挡拆、要位,可就是没人将球传到他们手中。这场比赛,他们二人加起来出手了16次,比哈里斯一个人还少——尽管外线命中率低得惊人,而易建联的命中率高达62.5%(8投5中),可他就是接不着球。

  因此,如果弗兰克不能限制哈里斯、李在外线的滥投,那么网队就将永远是一个烂队。而在这样的一支球队里,易建联能够有这样表现着实不易:在网队的战术体系中,他就是一个苦力,他的每一次机会都得靠自己争取。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09-11/01/content_2159781.htm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