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有两人绝不能同首发 一天神比梅西更不可缺

2009年11月01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上赛季,巴萨在纳瓦拉国王球场攻入3球,但在这个夜晚,红蓝军团的进球数却锐减到了1球。“巴萨天生就有胜利因子”,阿尔维斯几天前的话如今听来却是那么讽刺。加泰媒体已经开始怀念巴西魔翼,因为如今巴萨两翼在进攻中的贡献实在太少。

  第453次代表巴萨出场的普约尔,把此前与他并列的雷克萨奇挤到了俱乐部历史排行榜的第四位。凯塔的进球来自普约尔的精妙助攻,无论是前插时机还是传球时的脚法运用,普约尔都做到了完美无缺。可惜的是,巴萨球迷却希望他能在进攻中贡献更多。

  全场比赛中,普约尔共有4次冲击奥萨苏纳防线的绝佳机会,但他却只把握住了其中一次。上半时普约尔曾在相同位置反越位成功,但他的传中却险些高高的飞出左侧边线。此前普约尔还曾在奥萨苏纳禁区右侧底线处得球,梅西已经跟进到前点准备包抄,但巴萨队长却一脚将球趟出底线,浪费了一个绝佳的破门机会。83分钟普约尔甚至还有得分机会,但他大禁区中路的左脚推射却放了高射炮。

  普约尔毕竟打了多年中卫,不能在进攻方面对他要求太高。可话虽这么说,加泰媒体还是怀念起了阿尔维斯。如果这些机会留给阿尔维斯的话,也许巴萨在上半场就早早锁定胜局了。加泰媒体甚至认为,阿尔维斯才是这支巴萨队中唯一不可或缺的人,因为在右后卫位置上,巴萨没有一名合格的替补,普约尔只能跑跑龙套。而在哈维、梅西等关键球员的位置上,至少还有伊涅斯塔能够四处客串。

  普约尔好歹还在进攻中做出过贡献,阿比达尔的贡献则彻底为零。全场比赛阿比达尔只有3次传中,但却没有一次真正制造出了威胁。防守中阿比达尔虽然也有8次抢断和9次解围,但在右路助攻不畅的情况下,他在左路本应做出更大贡献。

  加泰媒体已经发出呼吁,瓜迪奥拉以后千万别在两条边路上让普约尔和阿比达尔同时首发。由于这两人球风都重守轻攻,他们无法在进攻上给球队带来多少帮助。这一现象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巴萨中前场球员将承受更大的压力。梅西突破受阻、伊涅斯塔和哈维传球不灵,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奥萨苏纳球员放弃两翼防守而屯兵中路。普约尔和阿比达尔?放你们传中,反正你们又传不准!

  在上一场联赛中,巴萨6比1大胜萨拉戈萨。在两条边路,瓜迪奥拉派上了普约尔和马克斯维尔。相比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的助攻意识和能力都更强。由于巴萨在左翼给对手施加了太大压力,普约尔在右路甚至不用在进攻中发力,红蓝队长只需要跑跑战术套路并盯防对手快速反击即可。与奥萨苏纳一战算是给瓜迪奥拉敲响了警钟,要想让巴萨的攻势流畅起来,就不能在后场摆上两名披着边卫外衣的中后卫……(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