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成功保级 鲁能输球携手长春河南进亚冠(图)

2009年11月01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昨天,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北京国安4:0战胜杭州绿城,后者随同重庆悲惨降级。山东鲁能昨日主场输球,但他们还是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幸运地闯进了明年的亚冠联赛。同样获得亚冠资格的是长春和河南。

  本轮之前,北京国安是最有希望夺取本赛季冠军的球队,他们只需再获得一场胜利就足够了。开场仅3分钟,国安就宣告自己必将夺冠,马丁的进球帮助他们1:0领先。就在2分钟之后,另外一个有希望争夺冠军的河南队的比赛也传来进球消息,不过领先的却是需要保级的深圳队。
赛前就有传言说深圳必定会帮助国安死磕河南,果然应验!仅仅5分钟,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实际上就已经确定。

  最终,北京国安4:0击败绿城,深圳队也在主场3:1战胜了河南建业,保级成功。这样一来,北京国安就以51分的成绩获得了联赛冠军。河南建业的积分仍然停止在48分。同样有夺冠希望的长春亚泰在主场3:2击败重庆力帆,使得自己的积分达到了50分,超越了河南,但仍然无法赶上国安,只能屈居亚军!

  杭州绿城的失败同时也令另外一个悬念——最后一个降级名额有了归属!此战他们只有取胜才会有保级的希望,但面对0:4的比分,这支当年借吉林敖东队的“壳”进军足坛的球队,明年只能在次级联赛中拼搏了。

  和夺冠、保级的悬念过早被破解不同,明年亚冠联赛最后一个名额的争夺却分外惨烈。本来山东鲁能的形势最好,他们只需在主场同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拿到1分就可以确保进入明年的亚冠。但事与愿违,最终他们主场0:1失利。而同样有希望争夺这一名额的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分别在主场战胜了长沙金德和广州医药,这样山东、上海、天津三队同积45分,按足协排名规则“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山东在4场对抗中赢3场积9分,上海2胜1平1负积7分,天津1平3负积1分,最终山东排名第四,幸运地拿到了明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申花和泰达这两支今年参加过亚冠的球队,只能在明年从头再来。A14b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