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乓球全英公开赛: 中国队三选手进入男单四强

2009年11月01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谢菲尔德10月31日电(记者张薇)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全英公开赛男、女单打四强和双打决赛名单于31日出炉,奥运冠军马琳和两名小将马龙、许昕获得男单半决赛资格;18岁的“小花”刘诗雯和27岁的郭焱也连闯两关,晋级女单半决赛。


  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局面下,头号种子马龙后发制人,以4:2击败日本的水谷隼。此前的16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他战胜了队友张继科。

  “左撇子”许昕表现不俗,先是以4:1击败葡萄牙选手阿波洛尼亚,让这位首轮淘汰卫冕冠军王励勤的欧洲新星就此止步,尔后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同样比分淘汰欧洲冠军、丹麦选手梅兹。19岁的许昕将与21岁的马龙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奥运冠军马琳顺利地以4:1击败中华台北队老将庄智渊。不过之前一轮,马琳被同样打直板的日本队队员吉田海伟“折磨”得够呛,直到第七局决胜局才凭借最后的一个擦边球得分获得胜利。

  马琳的半决赛对手将是连续挑落陈?和德国名将波尔的日本选手岸川圣也。而在当日的男双半决赛中,马琳/许昕已经与岸川圣也/水谷隼有过交手,结果以2:4失利。岸川圣也/水谷隼接下来将面对王励勤/马龙,后者在4:0淘汰法国组合勒贝松/马内特后获得决赛入场券。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赛后表示,岸川看来状态相当不错,虽然陈?输的有点冤,但首次配对的马琳/许昕其实发挥不错,只是许昕当日的接发球出了点问题。

  女单的争夺中,19岁的丁宁被32岁的韩国老将金景娥以4:2拦在半决赛门外。18岁的刘诗雯和27岁的郭焱则连胜两轮,获得半决赛资格。另外一位半决赛选手是新加坡球员冯天薇,届时将对阵刘诗雯。

  此外,今年已两度摘得职业巡回赛女双金牌的“90后”组合丁宁/刘诗雯2:4负于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不过,常晨晨/郭焱连闯两关晋级决赛,最后的对手将是韩国组合金景娥/朴美英。

  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认为依然稚嫩的“小花”们输球就是“交学费”,并希望她们真正能从中学到东西。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