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球迷从西班牙赶回见证夺冠 机票就花630欧

2009年11月01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狂热的喜悦中,国安队员将61岁的老帅洪元硕高高抛起。
狂热的喜悦中,国安队员将61岁的老帅洪元硕高高抛起。

  争冠保级,生死一线。但历史更容易记住胜利者。这一次,喊了16年“永远争第一”口号的北京国安,终于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中国职业联赛的冠军榜上。

  尽管马丁内斯第2分钟的进球、河南建业第5分钟的失球,让留在最后一轮的争冠游戏在刚刚开场就失去了悬念,但国安苦盼冠军16年的情绪,在90分钟内、在工体的每一个角落,在场上场下所有国安人的心里,始终在弥漫。

  4比0,北京国安水银泻地般的大胜,终于成就了“御林军”的梦想。

这一晚,属于上演了帽子戏法的马丁内斯;这一晚,属于老泪纵横的洪元硕;这一晚,属于通宵排队的痴情球迷;这一晚,属于“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

  球迷从西班牙赶来见证

  仅机票就花费630欧元

  在工体的球迷入场口,一早就喧闹不停。这场比赛,已吊足京城球迷的胃口,这两天,他们正想尽各种办法来享用这道大餐,服装、道具、标语、口号,一样都不能少,“在国安夺冠的那刻,全场6万人的歌声一定会特震撼。”聚在一起的球迷早早憧憬起来。球迷王先生为了看这场比赛,花费的代价更是不菲,他特地在赛前从西班牙赶回,光是机票就付出了630欧元,“看完国安夺冠,我还要赶回西班牙。”

  北京电视台的同行也一直在紧张忙碌着,他们为这场比赛要做10个小时的连续特别直播,这在中超比赛里开创了先河。

  张永海赛前理了一个新发型,杜文辉换上了一双蓝色新球鞋,徐云龙留了个小秘密——说有神秘人会到现场为他加油……

  马丁内斯完成帽子戏法

  申花旧将帮助国安夺冠

  大戏开场。北京、深圳、长春,当人们期待中的三地暗战联动在看台上传播时,这个噱头在第2分钟就早早随风而去。上赛季的中超先生马丁内斯用他风一样的速度,帮助国安在第一次进攻中就得手。只要国安领先,就无须再看任何人的脸色。时来运转的国安,好事接踵而来,第5分钟,从深圳传来了河南建业落后的消息,进球的是巴尔克斯。颇具讽刺,“国安夺冠内定说”,申花喊得最厉害,而帮助国安夺冠的两个人却恰恰都出自申花。这一刻,真不知道朱骏作何感想。

  下半场开场,又是马丁内斯闪电入球,帮助国安一举奠定胜局。此后国安的点球并没有如球迷所愿让马丁主罚,但洪都拉斯人还是在第77分钟完成了帽子戏法。

  或许,他就是为大场面所生。

  6万球迷宣泄喜悦

  高喊“国安是冠军”

  比赛结束后,到处是喜极而泣的人。狂热的喜悦中,队员们将61岁的洪元硕抛起来好几次。“我虽然岁数已经很大了,但像今天这样狂热的场合还是第一次见到。庆祝刚开始时还有点紧张,但后面就完全不紧张了,现在的心情已经平静下来了。”作为过渡主帅的洪元硕,明年是否留任还是个问题,但这一刻,已让他足够满足。与洪元硕一样,不知道明年是否选择退役的陶伟,含着泪接受采访,“我们已经等了十几年,能走到这一步真的不容易。”

  由于国安并未在比赛结束后举行庆祝,这让来到现场的6万球迷无处宣泄夺冠的喜悦。大批球迷在比赛结束后仍不愿离去,围在国安运动员之家门口高喊着:“国安是冠军!”

  在球迷不断的喊叫中,保罗首先打开了窗户,将自己身上的衣服都脱下来,从楼上扔下来送给球迷。随后小格和马季奇也开窗向球迷表达谢意,还拿起DV记录球迷欢庆的场面。虽然语言不通,但小格很享受地将手支在耳旁,倾听球迷的欢呼。

  聚闹了一会,无处庆祝的球迷只好喊着:“喝酒去!喝酒去!”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