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手王巴尔克斯挽狂澜 10轮不败力取22分(图)

2009年11月01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两个月前,深足苦苦等待的救星朱广沪“移情别恋”转投陕西队,球队又因为在与上海队比赛时带错比赛服装被中国足协扣罚3分。雪上加霜的情景,不要说中超联赛的其他对手,就连很多悲观的深圳球迷都对深圳队的保级前景不抱希望。然而就在这两个月,憋着一口气的深圳队硬是开始了6胜4平、10场不败力取22分的神奇保级之路。

  1射手王巴尔克斯

  中超联赛第20轮,深圳队主场1∶2不敌上海申花队,加上因为撞衫事件被中国足协处罚3分,这么看起来上海申花队似乎是深圳队的冤家,然而深圳球迷却在本场比赛打出了“感谢朱老板,申花三剑客”的横幅,以感谢上海申花队和俱乐部老板朱骏对深圳队的帮助,事实上上海队的3名“弃将”的确在关键时期给了深圳队莫大的帮助。


  本赛季联赛下半程,申花俱乐部将在球队踢不上主力的3名球员毛剑卿、陈雷和外援巴尔克斯一起借给深圳队,结果这3名球员尤其是巴尔克斯和毛剑卿屡次在深足后半程的比赛中扮演救世主的角色。阿根廷外援巴尔克斯在本场比赛打入两球帮助深圳队保级,他本人更是以17个进球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射手王。只是不知道目睹巴尔克斯如此神勇的表现,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是否正在后悔当初的决定。

  2救火员谢峰

  作为深圳队的老臣子之一,球员时代就在深圳队效力的谢峰退役后更是多次以救火员的身份,在深足教练组几进几出。2005年,迟尚斌下课后,谢峰与老帅郭瑞龙搭档,帮助深圳队在当年的亚冠联赛中取得季军;2006年,王宝山中途下课,谢峰带领深圳队完成最后几轮联赛的比赛任务;2007年,张军下课后,谢峰与麦超留任,直至球队被深圳足协托管;2008年赛季结束之后,谢峰又被深足俱乐部召回,负责带队冬训。屡次在球队危急时临危受命,谢峰的能力和职业道德都因此得到广泛的认可。

  今年8月份,谢峰再次以救火员的身份在深足最危急的关头回归,在朱广沪推辞掉深足俱乐部的邀请后,他顶替范育红出任球队主教练,结果率队取得10轮不败的优异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最后在中超联赛中排名第11位,朱广沪执教的陕西队则排名第12位,谢峰这一次不但完成了保级任务,更胜了自己昔日的老师一筹。

  3深足全体将士

  巴尔克斯的神勇表现,谢峰的临危受命都是深足能够成功保级的关键因素,但深足上下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能够成功保级,最重要的是来自于全队上下一心的努力。

  谢峰颇有感慨地说道:“我在接手深圳队的时候球队的情况非常困难,但我和队员们一直都有信心保级。我们从来没有放弃,我们保级也没有靠别人,这批老深圳队的队员,包括租借来的队员,关键的时候,真的是在为了荣誉而战。”作为深足本土球员中进球最多的队员,黄凤涛在赛后激动地说道:“这一年深圳队很困难,今天能有一个好的结果,真的是全队上上下下一起努力赢得的。我们赛前没有想过是否已经脱离保级危险区的事情,今天这场球我们就是要拿下来,这是为了证明我们的实力,更是对一直支持深圳队球迷的感谢。”

  战 报

  深圳 3∶1 河南

  天津 2∶1 广药

  青岛 3∶1 大连

  北京 4∶0 杭州

  长春 3∶2 重庆

  上海 2∶1 长沙

  陕西 2∶2 江苏

  山东 0∶1 成都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