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托马西闪亮谢幕全纪实 天冷何处再找“大棉袄”

2009年11月01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顶着“罗马之肺”的光环而来,带着“大棉袄”的爱称而去,短短半年时间让托马西在天津球迷心中确立了不可取代的位置,昨天的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更像是托马西的告别赛,从看台上的球迷到场上的队员,大家都在用心为托马西送行。

  “30”惊现看台

  还记得托马西生日的那场比赛,看台上的巨幅海报让每一个人都惊呆了,那场津沪之战的主角只有一个——托马西。几面以“30”为主题的彩旗也是在那一刻应运而生的,昨天,球迷又挥舞着这些旗子跑遍了全场每一个看台。不仅如此,把托马西当做是自己“国王”的天津球迷昨天还自发地用白色和蓝色的纸板,动用一整个看台的力量拼出一幅巨型的“30”,并在比赛中多次齐声高呼托马西的名字,看台上“托马西,一路走好”、“大棉袄,常回天津看看”、“托马西,谢谢你”等横幅比比皆是,大家的不舍之情流露无余,“我看到了,不只是这场比赛,每个主场比赛他们都是这样做的,我很感谢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请代我向他们说一声谢谢!其实不只是他们,所有天津球迷都给予了我足够多的支持与厚爱,我希望自己的表现不会让他们失望才好!”托马西真切感受到了天津球迷的爱,也因此没有拒绝赛后众多球迷的围追堵截,一一和他们合影,为他们签名,他知道这是他为球迷能做的最后的事了,就让这些瞬间都变成最美好的回忆吧!

  仍不罚点球

  早就知道本场比赛是自己的谢幕之战,一向勤奋的托马西昨天在场上显得更加努力,他希望以最完美的方式告别这座同样给过他荣耀的体育场。昨天他不但在中场的防守上异常积极,还多次助攻到前场,在开场10分钟就差点制造一粒点球。而上半时托马西在前场的一次抢断后连过数人,更是赢来一片掌声。

  下半时第80分钟,广州队的防守球员在禁区内犯规,天津队获得点球机会,全场球迷都在高呼托马西的名字,希望他去主罚这个点球,以一个进球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可是他却冲着看台摆摆手,然后默默地走开了。在队长曹阳一蹴而就后,托马西还第一个跑过来庆祝进球,曹阳马上投桃报李,用手势示意,要把这个进球献给托马西,赛后曹阳也证实了他的这一举动的确是为了托马西。“我很清楚球迷的想法,当时也有队友建议我去主罚点球,不过你知道,我可是从来不罚点球的!尽管不是我为球队建功,但我像是自己进了球一样高兴!”托马西认为以一场胜利结束同样是完美的,只是这场胜利没能帮助球队进入前四有些遗憾。

  庞大亲友团

  在球门后略显空荡的看台上,几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显得很惹眼,这些都是托马西的亲友团,现场来鉴证他的告别赛。他们大多数人都是托马西的朋友,平时常驻津京两地,在中国工作生活,但有三个人身份有些特殊,他们就是托马西的哥哥、弟弟和妹妹,昨天刚刚下飞机的他们就直接赶到泰达球场,虽然因为飞机晚点,没有看到上半场的比赛,但是托马西的哥哥仍然感受到了天津球迷有多么的爱他的弟弟,“他们的热情让我感动,我没想到在遥远的东方还有这么多人疯狂地爱着他!”托马西的哥哥表示看了这半场比赛,感觉托马西在中国踢球和在意大利有些不同,“在意大利托马西的位置更靠前一些,拿球的机会也更多一些。在这里,他的场上位置要更靠后一些,负责的区域也要更大些,但相同的是他一直都是这么尽职尽责!始终不断地在奔跑。我们为他骄傲!”

  按照计划,托马西将在3日返回意大利,提到回国后,家人会如何迎接托马西,他的哥哥卖了个关子说:“这些我们早就准备好了!”比赛结束之后,托马西还会和他的这一班好友去庆祝,因此他们一同参加了泰达俱乐部为托马西赠送临别礼物的小型新闻发布会,“事实上这些活动早就定了下来,我的这些朋友一直在为我张罗这件事情!他们知道,对我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也希望自己能用最好的表现回报他们!”托马西做到了。

  队友“促成”告别赛

  通常只有在一个人告别赛中,他才会从比赛前就注定成为当场的主角,而昨天,在泰达球场,虽然没有人明确提出来,但谁都能看得出,这是托马西的表演!“真的很感谢队友们为我做的一切,比赛中我能感觉到,他们有意识地把球传到我的脚下,为我创造机会,不过可惜的是,我没能取得一个进球!”托马西似乎觉得有负于大家的厚望,其实做足了过程,谁又会去在乎结果呢!

  好在天津队最终赢了,才没有令这个好日子蒙上阴影,“今天的天气很冷,但现场仍能有这么多球迷为我和球队加油助威,这种热烈的气氛实在是棒极了!今天我们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我为天津队效力的这个赛季也能画上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我想这将是我记忆中永远珍藏的一场比赛!”天遂人愿,我们不在乎那个不冷不热的第六名,但却很欣慰这场胜利成了一个完美的结局。“我不太善于用语言表达感情,此时此刻我只想对大家说一声‘谢谢’。虽然这个赛季我没能和队友们实现自己的目标,但对我来说,这的确是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赛季,我希望有一天我还会重返这里,重新与大家欢聚!”这就是达米亚诺·托马西,我们热爱的“大棉袄”。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