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六年圆梦国安真第一 提前狂欢球迷回击朱骏

2009年11月01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现场求婚 为国安添喜气

  天公作美,京杭之战迎来一个好天气。按照原来的天气预报,冷空气来袭、大风降温,甚至还会在比赛前后有场不大不小的秋雨。几乎所有人都担心,糟糕的天气会给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添乱。

但是,当云雾渐渐散去,温暖阳关洒在工人体育场绿色的草坪和看台上时,人们都吃了一颗“定心丸”。

  比赛之前两个小时,国安队、绿城队就先后来到工体。国安队员们熟门熟路,从宿舍穿过地下通道就直接来到休息室,绿城队则从下榻的亚洲大酒店乘坐大巴而来。面对这场“上天入地”的比赛,双方都不约而同地提前来到球场。至少从表面上看,比赛并没有给球员们带来多少压力,尤其是国安队。一身队服的陶伟和一身休闲服的大格里菲斯首先出现在场地上,不时地聊两句。

  比球员来得更早的是众多京城球迷。煞费苦心、苦熬几宿买到球票的球迷们,早就精心准备了今天的庆祝仪式。从早上9点开始,工体附近就陆续出现了身着国安绿色球衣的球迷们,他们吹着得胜喇叭,挥舞着绿色队旗,高喊着“国安是冠军”的口号。下午2点刚过,能容纳六万人的工人体育场就接近爆满。放眼望去,满目翠绿。

  这场前所未有的国安争冠之战,也前所未有地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副市长刘敬民坐在主席台上。本赛季之初,北京体育局代表市政府给国安俱乐部投资2000万元,成为国安继续奋斗的一针强心剂。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也来了,已经好几年没有出现在工体看台的他,为了一睹国安夺冠的盛况,也现身工体。

  谁都没有想到,当全场六万人的激情还在酝酿之时,洪都拉斯外援马丁内斯闪电般的进球就一下子把大家的热情引爆。一开场,全场的国安球迷就处在亢奋之中,一球领先让大家提前看到了冠军的曙光。

  中场休息时,场内广播放出了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在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歌声的伴随下,东看台一位球迷别出心裁的现场求婚更为这场夺冠大战增加了喜气。

  提前狂欢 球迷回击朱骏

  虽然这是一场在北京国安和杭州绿城之间的比赛,但其实也隐藏着同申花千丝万缕的关系。绿城队中有多位申花老臣,从主教练吴金贵到助理教练毛毅军;国安队中也有当年申花的两员大将马丁内斯和王珂。马丁内斯所进的第一个球,就是利用速度强突前申花球员吴伟超之后打进的。

  值得一提的还有王珂,他是目前这支球队中唯一的“双冠王”,既在申花捧过杯,这次又在国安拿了冠军。谈起两次夺冠的不同,王珂说这次似乎让他真正尝到了冠军的滋味,“上次是在客场,这次是在我们的主场,北京球迷真是太热情了!”更有意思的还是罗宁对他的“挤兑”,罗董事长同王珂半开玩笑地说:“知道我们国安的好了吧,就数你活得最明白!”

  马丁内斯连中三元、周挺锦上添花,国安队4比0大胜已成定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全场的人们都在等待激动人心的那一刻,有些按捺不住的国安替补球员们已经套上了赞助商专门印制的冠军T恤,上面添上了一颗醒目的五星。满场球迷的情绪依然高涨,除了继续高喊“国安是冠军”的主旋律,他们也喊出了早有准备的“插曲”。

  早有准备的部分球迷先把“京骂”抛向天津泰达,随后又转而喊向“朱骏”。甚至还有球迷打出了讽刺朱骏是“京黑”的标语和条幅。本赛季的“京津风波”、“冠军内定说”成为国安夺冠道路上的两件大事,由此泰达和朱骏成为了北京球迷攻击的目标。

  终场哨响,几乎所有不和谐的声音都戛然而止,全部汇聚成为“国安是冠军”的呐喊声。场边的国安替补球员和工作人员几乎全都冲进场内,和场上的主力球员拥抱欢呼。老帅洪元硕缓缓从坐席上站起,身旁立刻是拥抱上来的助理教练们。在经历了艰难的一个半月之后,这位北京足球的元老级人物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

  众口一词 明年蝉联冠军

  压抑多日的情感在那一瞬间爆发,人们采用不同的方式宣泄着心中的情感。国安队员们套上冠军T恤,绕场奔跑,向场边的球迷欢呼致意。

  队长徐云龙眼眶已经有些湿润,他奔跑着,和队友拥抱着。在国安奋斗十余年,徐云龙已经临近退役,这个冠军将使他没有遗憾。老战友杨璞拥抱住徐云龙,两人一起高喊:“牛B,牛B!”因伤缺席了最后联赛的张永海也和徐云龙拥抱在一起,这是两位队长的一次拥抱。面对镜头,徐云龙说:“感谢父亲,感谢父亲的支持。”

  出现在镜头前的杜文辉看上去异常的平静,但他自己说不能仅仅用“激动”来形容心情,应该是“非常激动”。“这个赛季有很多原因压在我身上,伤病或者状态等。尤其在球场上,不满意很正常,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杜文辉把更大的希望寄托在未来,“等待了16年,不狂热不是说这一冠军不重要,我觉得更应该想的是明年后年的比赛。”

  最兴奋的是年轻的阎相闯,几乎逢人就抱,高喊着“国安是冠军,没有不可能”。阎相闯扯着胸前的那颗星说:“能够取得冠军,非常激动非常高兴,非常不容易。看,我们的球衣上终于有了一颗星了。”老队员陶伟感触最深,经历了国安多年的风雨,他已经担任了球队助理教练。不过谈到未来,他说还没有决定。

   精瘦的老帅洪元硕露出了难得的笑容。这位平素不苟言笑的老者在人群的簇拥下一圈一圈地慢跑着,挥舞着自己的双手,直到跑到球场的中间,洪元硕被球员们拥在中间,然后高高抛起。半空中的洪元硕满面笑容,挥舞双手,如老顽童一般,留下了一个难忘的瞬间。

  回到休息室,名誉董事长罗宁挥舞着双手说:“只要我们继续搞足球,那我们的目标就还是永远争第一,这就是我们的企业精神!”一回头,看见众多镜头瞄准他,罗宁有些不好意思,“这么多媒体在,有些话不好说。一个意思就是,奖金肯定没问题!”

  狂欢各异 杨璞骑自行车

  比赛结束,但庆祝甚至狂欢才刚刚开始。回到休息室,不少球员拿着矿泉水瓶,互相“浇灌”。在捣蛋鬼外援保罗的“指挥”下,大家很快把目标瞄准主教练洪元硕和领队康玉明。三下五除二,两人的脑袋就被浇成“落汤鸡”。翻译蒋晓军拿着一面巨大的队旗,挨个找队员签名。教练吕军则大声提醒队员们:“7点半,穿好套装,集中前往北京电视台做节目。”

  回到俱乐部宿舍,乐坏了的老将杨璞在走廊里骑起了自行车。为国安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门将杨智,在房间门口遭到了女球迷的围堵,索要签名。因伤休战的杨昊更是兴奋异常,一个人在楼道里扯着嗓子大喊,“国安是冠军,国安明年还是冠军……”外援保罗房间的窗户下聚集着一群等待“礼物”的球迷。兴奋的保罗抓过一件球衣,准备扔给球迷,被担心安全的副董事长张路制止。

  球员们在庆祝,球迷的狂欢也刚刚开始。绿色的人流从工人体育场缓缓涌出,向四面八面延展,快乐从这里向京城的四面八方扩散。从工体前往东二环的道路依然拥堵,众多球迷步行着西行,挥舞着国安队旗,高喊着国安是冠军的口号,甚至还有人放起了烟火。另一股人流则转向工体东侧的三里屯酒吧街。灯红酒绿之中,无数的酒吧已经准备迎接这股狂欢的热流,他们也将直接享受国安夺冠之后带来的快乐。

  昨夜,北京注定是一个无眠的欢庆之夜。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