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扎创得分新高助火箭 姚明未来已有可靠战友

2009年11月01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实录 投篮点 视频集锦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里,阿里扎首次代表火箭在主场亮相,结果阿里扎得到33分3篮板3助攻,带领火箭111比107战胜开拓者迎来新赛季首场胜利,33分也创造了其职业生涯得分新高。

  比赛开始后阿里扎就展示出其高的进攻欲望,斯科拉完全抢断后阿里扎鬼魅般的就推进到对方篮下,接影帝传球爆扣成功拿下主队第一分,在下一进攻回合中布鲁克斯突破分球,在正面弧顶处候的正着的阿里扎接球就投,皮球准确的命中。

  随后阿里扎开始强突内线造对方犯规两罚一中,接着阿里扎在三分线外再次接到小布的突破分球出手远投三分命中,阿里扎在防守端完成抢断,球交海耶斯后有回到他手上,阿里扎快速上篮再次得到两分。

  洛瑞投篮不中,但跑位飘忽的阿里扎硬是从天而降抢到篮板,在对方人丛中完成空中接力,硬是将球补进,这次扣篮极大的提高了火箭的士气。在第一节阿里扎独得16分,如此高的得分效率让场边的观众都站起来为他鼓掌。

  第二节7分24秒,阿里扎重新披挂上场,他上来就完成一次突破分球,让兰德里用他擅长的扣篮完成进攻,在第二节快结束时阿里扎开始后罗伊对飚,他和巴蒂尔完成挡拆配合,然后在外线投中一个三分,随后罗伊回敬了一个三分,接着罗伊抢到后场篮板后再次命中一个三分,而阿里扎也不愿意让对方独美,中距离投篮打板命中,这样球星对飚的场面成为场上的花絮,接着阿里扎又在高位吸引对方防守后将球分给底角的洛瑞后者投中三分。

  在上半场阿里扎拿到21分2篮板3助攻2抢断,如此强势的表现只能用惊艳来形容,在过去两场阿里扎场均拿到18.5分,今天半场就完成任务。

  第三节后阿里扎将中心放在防守上,在进攻中表现的不那么强烈,只是在第三节打到一半时接小布传球再次在外线投中三分,接着他在底线突破失误球被对方抢断,在本节火箭最后一攻中阿里扎三分出手,可惜球在篮筐上晃了几圈没有命中。

  第四节阿里扎将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开场就抢到了防守篮板,接着阿里扎持球进攻,看到奥登前来封堵,阿里扎聪明的选择投篮并且把身子靠在奥登手上,造成后者本场第五次犯规阿里扎两罚全中,

  在罗伊将比分追成93比95,阿里扎再次挺身而出他先是突破上篮成功造阿尔德里奇犯规加罚命中,罗伊再次打二加一成功后,又是阿里扎继续复制第二节和罗伊对飚的场景,接巴蒂尔传球命中大号三分,这时候他已经得到了32分创了职业生涯新高,他以往最高纪录是32分。这个大号三分成了今天火箭的胜负手,在阿里扎投中这个三分后火箭牢牢的掌握住了比赛的局势最后获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是阿里扎加盟火箭后的第一次在主队亮相,凭借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阿里扎已经征服了了火箭球迷,更让坐在场下的姚明喜笑颜开,因为姚明知道阿里扎就是未来站在他身边的人,是绝对可以信赖的亲密站友。

  在第二节阿里扎下场休息的时候,摄像机定格了他和姚明并肩而座的镜头,虽然姚明还不能上场作战,但火箭的未来无疑已经寄托在了姚明和阿里扎身上,在2004年的时候火箭交易得到了麦迪围绕姚麦组建球队,这个组合并没有取得成功,现在阿里扎正在扮演麦迪的角色,他要是能够达到麦迪的水平,就能够和姚明连手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从今天阿里扎33分的出色表现看,他确实在得分方面有很大的提升潜力,小麦迪的称号名符其实,一旦阿里扎在今年充分开发自己的进攻能力,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信心,明年和姚明连手肯定会有大的作为,在本赛季麦迪的合同将到期,火箭可以腾出2300万的工资空间来提升自己的实力。

  可以说,阿里扎的表现是火箭挽留姚明的筹码之一,如果阿里扎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能够取代麦迪的位置,姚明就有了留在火箭和阿里扎开创大场面的信心。从某种意义来说,火箭签下阿里扎是笔好买卖,用全额中产的代价得到有可能成为全明星的队员,阿里扎用他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确实物有所值。(搜狐体育:飞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仍然是西部强队
阿里扎能把火箭带进季后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里扎攻势如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