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内部自称明年不想两线作战 不料“被”亚冠

2009年11月01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其实,本场比赛开始前,从鲁能内部就传出了这样一个声音:“明年,我们不想打亚冠!”一位主力队员这样解释:“我们队伍现在两线作战太难了,队伍的球员不是前几年了,既然今年拿不了冠军,还不如全力保明年的联赛冠军,别去亚冠赛场丢人呢。

”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尽管泰山队最后一轮输给了对手,但他们在天津康师傅“帮助”下,仍然获得了亚冠资格。套用现在一个流行语就是:泰山“被”亚冠了!

  按照亚冠的规则,中超前四名都将获得亚冠参赛资格。中超最后一轮结束后,北京、长春和河南毫无悬念地锁定前三。与此同时,鲁、沪、津三队同积45分,谁是第四就成了焦点。

  而按照联赛规则,积分相等的球队,先比较之间的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然后再比较相互之间的净胜球。本赛季,泰山队双杀天津,与上海的战绩是1胜1负,也就是说,泰山队在沪津两队身上拿到9分;天津与上海的战绩是1平1负,这样天津只拿到1分;而申花在鲁津两队身上总共拿到7分。也就是说,泰山队以9分的优势力压申花的7分和天津的1分,排在鲁沪津三队的最前列,最终获得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天津曾被广州1:1逼平,如果是那样的话,泰山队只能跟申花比较,而申花将凭借“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这条规则将泰山队挤出亚冠的大门。恰恰是天津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2:1,从而也将积分涨至45分,形成了鲁沪津三足鼎立的局面。换句话说,没有天津的胜利,也就没有泰山队的今天,泰山“被”亚冠了。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