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爷再灭奥登无愧火箭领袖 总统失色权威遭挑战

2009年11月01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实录 投篮点 视频集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火箭主场111-107战胜开拓者,复仇成功。新上任的队长巴蒂尔和海耶斯的表现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一大焦点。海耶斯全场死缠奥登,再次让对手无所作为(6分9板),海爷成为了火箭获胜的隐性功臣。相比之下,巴蒂尔逊色不少,表现仅算及格。从球队领袖的角度讲,巴蒂尔遭遇了此役表现火爆的阿里扎和布鲁克斯的双重挑战。

  比赛开始后,急于复仇的火箭凭借主场优势打的虎虎生威,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虽然开拓者的两大内线奥登和阿尔德里奇先发制人,但火箭三军用命很快将比分追平。双方你来我往,比分犬牙交错。海耶斯并没有被奥登的身高吓到,利用自己灵活的步伐与奥登周旋。首节比赛海爷3投2中得到4分,并送出一次助攻。

  相比之下,巴蒂尔在进攻端的表现略显黯淡。“总统”将所有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第一节比赛没有出手,送出了2次助攻,他对位的韦伯斯特在他的重点照顾下3投1中只得到2分,而上一场对垒命中率很高的伯斯特恰恰是开拓者获胜的一大功臣。

  有趣的是,前两场比赛表现一般的阿里扎本场比赛突然大爆发,首节比赛6投6中,肆无忌惮的砍下了16分。他的3分球和抢断反击暴扣点燃了主场球迷的激情,成为了火箭的最大助推器。赛季开始前有专家分析认为阿里扎有望成为缺少姚麦的火箭的领袖,这场比赛他似乎有意用行动竖立自己的队内权威。

视频:小布梦幻脚步践踏开拓者 火箭复仇取两连胜

  次节巴蒂尔继续沉默,唯一的一次上篮进攻被对手火锅伺候,好在海耶斯及时将球补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队友阿里扎、布鲁克斯、兰德里等人的手感都很不错,加上火箭一直处于领先,巴蒂尔在上半场的攻击欲望并不是很强,这也是他整个上半场只出手1次的主要原因。阿里扎10投8中21分,火箭领先5分进入下半场。巴蒂尔是首发球员中唯一一个没有得分的人。

  下半场巴蒂尔的进攻欲望有所增强,但手感却不是很好,海爷则在防守端继续发力,奥登在他的严防下无所作为,罗伊的突破上篮撞上了提前抢到位置的海耶斯,前者被判进攻犯规。海爷身高吃亏,但争抢篮板时好不客气,不惜用犯规来阻挡对手。巴蒂尔3分出手再次投失,6分48秒,海耶斯在防守奥登时不幸摔倒,后者大力暴扣难得宣泄下心中的郁闷。

  开拓者反扑将分差缩小至1分,巴蒂尔造成对手犯规利用罚球砍下2分,本场比赛终于开胡。关键时刻,海耶斯再次偷袭上篮得手,帮助球队领先4分。被海耶斯贴身紧逼的奥登有些恼火,但是海爷一如既往的死缠烂打,奥登无计可施。海爷在内线密不透风的防守让外线的队友们安心进攻,布鲁克斯和阿里扎先后发难,火箭始终领先对手。

  开拓者末节继续反扑,小布挺身而出,继续利用自己的突破造对手犯规罚球得分,10分17秒,小布助攻巴蒂尔,后者3分球终于命中,火箭90-84领先。随后巴蒂尔在进攻时造成奥特洛被吹防守犯规加技术犯规,火箭乘机将优势扩大。阿里扎关键时刻多次命中3分球,小布也是连连得手。最终,火箭拿下比赛,巴蒂尔6分5板5次助攻,海耶斯8分5板。总体讲,海爷此役表现要胜过巴蒂尔,后者的队长地位遭到了小布和阿里扎的“威胁”。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仍然是西部强队
阿里扎能把火箭带进季后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助威火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