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诡异阵容成取胜关键 巴蒂尔两次传球最致命

2009年11月01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实录 投篮点 视频集锦

    搜狐体育讯 火箭和开拓者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火箭83比79仅领先4分,这时候火箭排出了洛瑞和布鲁克斯的双控卫组合,巴蒂尔推到大前锋位置和兰德里组成内线,发挥神勇的阿里扎打小前锋位置。

  按照常理在第四节开始后会派出半主力阵容,让主力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下好在最后关键时刻有充足的体力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但阿帅显然有点一反常态,或许斯科拉过早受伤无法参加比赛迫使阿帅变阵,但将巴蒂尔推到前锋位置确实是神来之笔。

  在过去的比赛里火箭曾经排出了洛瑞和布鲁克斯的双控卫组合,这样火箭就有两把利刃进行突破,迫使对方收缩防守然后将球分给外线的队员投三分,这在第四节对方体力有点下降的情况下效果尤其突出。

  很显然,火箭这套阵容很好的发挥了作用,先是洛瑞突破对方防线命中三分,巴蒂尔换下安德森后火箭在场上的速度更快更适合火箭发挥他们的反击战术,随后布鲁克斯上篮虽然被盖帽但造米勒犯规获得了罚球机会。火箭的思路很简单,虽然场上阵容高度吃亏,但可以利用速度进行突破,给对方制造威胁。

  接着小布突破,分球后将球传给巴蒂尔,后者投中三分预示着火箭这套皈依阵容的威力所在,洛瑞和布鲁克斯强突,让埋伏在外线的阿里扎和巴蒂尔投三分,然后利用凶狠的防守限制对方的进攻。

  随后火箭用海耶斯换下小布组成迷你小内线,也让小布得到几分钟的休息时间,兰德里转生投篮造阿尔德里奇犯规,火箭虽然身高矮但内线队员利用配合获得空位机会投篮,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给对方威慑。

  在洛瑞24秒进攻违例火箭95比91领先后火箭叫了暂停,此前开拓者放小布在底角突破然后切断火箭的传球路线迫使小布置出现了几次失误,火箭开始转变进攻策略,小布从正面突破然后传球,阿里扎接球后从外线强行切入,这一招果然奏效,随后火箭让小布吸引对方的防守,巴蒂尔巧妙传球给阿里扎后者命中三分,火箭101比96重新获得优势,

  接着兰德里抢到防守篮板,小布再次中投命中得到两分帮助球队获得7分的领先,这让开拓者有点乱了阵脚,火箭很聪明的利用了小布的突破吸引了对方的防守,巴蒂尔再次助攻小布投中三分火箭107比96获得两位数的领先,自此火箭的优势已经不可动摇。

  今天火箭能够赢球的关键是第四节发挥出色,火箭在该节战术运用得当,指挥高明,球员贯彻教练战术得利,最高获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此后开拓者自然苦苦追赶,但火箭控制比赛的能力确实不错,最后有惊无险的赢得了比赛。

  在第四节斯科拉的意外受伤无法上场并没有让火箭乱了阵角,相反阿帅排出了克制对方特点的诡异阵容成了赢球的关键,开拓者用奥登控制内线,火箭就让洛瑞和小布轮番突破制造对方内线队员犯规,在奥登五次犯规休息后开拓者改变防守策略开始放小布突破然后封火箭的传球路线后,火箭及时找到了克制对方的办法,巴蒂尔分别助攻阿里扎和小布投中三分是今天火箭能够赢球的关键,巴蒂尔能够送出关键助攻显然和小布吸引对方防守后给了巴蒂尔传球的空间有关,开拓者显然忽视了对巴蒂尔的防守。火箭今天赢球就是靠巴蒂尔两次传球让队友投中了三分,过去不以传球见长的巴蒂尔今天起到了奇兵的作用。

  在内线无论海耶斯,兰德里,巴蒂尔在身高上都吃亏,但火箭还是控制住了本方的篮板,这样火箭在内线上其实没有吃亏,在防守策略上火箭其实采取的放罗伊投篮而限制开拓者其他进攻队员的策略,将罗伊和他的队友孤立,这样罗伊虽然得到42分,但依然无法挽救球队失败的命运。

  当然火箭今天赢球有赌的成分,火箭能够赢球赌的是巴蒂尔能够传出好球,其他人能够投中三分,火箭赌的是开拓者其他队员不能够在进攻上给火箭制造威胁,幸运的是火箭的赌博都赢了,因此火箭赢球虽然有运气的成分,但战术应用得当确实是赢球的关键。

  让巴蒂尔打大前锋,海耶斯打中锋,排出双控卫的组合,这样的诡异阵容在以前火箭的比赛里就没有出现过,但就是这套阵容在比赛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搜狐体育:飞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仍然是西部强队
阿里扎能把火箭带进季后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助威火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