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十轮不败创“奇迹中奇迹” 球市比夺冠时火

2009年11月01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圳球迷始终如一的支持和鼓励是深足再度保级成功的重要因素。阿东/图
深圳球迷始终如一的支持和鼓励是深足再度保级成功的重要因素。阿东/图

  昨天下午,两万多名深圳球迷忍受塞车之苦,一步步抵达深圳体育场。深豫之战结束后,这些担惊受怕了一个赛季的球迷获得了超额回报。他们把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的轿车团团围住,共同庆祝十轮不败的深足创造了“奇迹中的奇迹”。

  现场

  球市比夺冠时还火

  即使是在深足夺冠的2004赛季,深圳体育场的3万多个座位也没能坐满。昨天下午,深圳体育场却奇迹般地实现了“座无虚席”。开赛两个小时前,体育场周围的车辆就已明显增多,赛前一个小时更是出现了久违的堵车盛况。

来自广州、佛山等地的球迷组织挥舞着旗帜前来为深足助威,就连深足旧将马里科也从沈阳飞来加油。一位龙岗球迷赛前告诉晶报记者:“昨晚我激动得一宿没睡好,今天上午就带着老婆孩子赶来了。”

  为了保证2000多名河南球迷的安全,深圳安保部门把第八区看台和第十一区看台腾空,坐上数百名武警作为缓冲地带。此外,深圳体育场的其余看台全都坐满了球迷,许多看台的过道上也挤满了观众。就连中国足协为记者专门设定的文字记者席,昨天也被球迷临时“征用”,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字记者不得不坐在过道上观赛。

  中超联赛深圳赛区联络员庄丹昨晚告诉晶报记者:“深圳体育场的可售球票数额约为28000张。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今天只有十个区可以使用,至少有23000名现场球迷助威,入场人数达到了最近这几个赛季以来的最高峰。”

  球风比前几轮都顺

  看到深圳体育场被挤得满满当当,深足队员的情绪立即被空前调动起来,球风比今年的任何一场比赛都顺。开赛3分钟,巴尔克斯就利用点球机会破门。晶报记者立即拨通了北京晨报记者周萧的电话,此时的国安球迷也得知了巴尔克斯进球的消息,话筒那边传来北京球迷震耳欲聋的“深圳牛×”口号。

  昨天的深足除了打进三球,佐里奇还在第25分钟和第59分钟险些头球得分,巴尔克斯还在第53分钟击中门柱。深足不但在进攻时所向披靡,防守时也让建业队员十分头疼。开场19分钟内,深足就化解了建业的4次角球。曾效力于国安的深足门将程月磊高扑低挡,阻挡了建业的多次射门。第11分钟和第12分钟,建业队员李昭楠的两脚远射都被程月磊截获。第27分钟,程月磊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仍然伸手扑出内托的劲射。1分钟后,程月磊又飞身扑出肖智势在必进的头球。

  球场比前几年都热

  17时21分,韩国籍主裁判金钟赫吹响比赛结束哨,深圳体育场立即被球迷释放的红色与蓝色的冷焰火覆盖,还有的球迷在看台上放起鞭炮,庆祝深足胜利保级。

  深足队员含着热泪举起一幅红色标语绕场一周,上面写着“感谢政府、感谢球迷,明天会更好”。队长佐里奇把球衣、球裤都扔上看台,只穿着一条内裤、戴着队长袖标跑进休息室。金靴获得者巴尔克斯除了往看台上扔去球衣、球裤,还把球靴、球袜全都送给深圳球迷。看着老公只剩下一条内裤,巴尔克斯的夫人抱着女儿站在看台上哈哈大笑。

  虽然建业只获得季军,两千多名河南球迷还是很大气地接受了这一结局。他们在赛后高喊“足协傻×、我爱深圳”,两万多名深圳球迷也随之高呼“我爱深圳”。对着河南俱乐部负责人杨楠的背影,深圳球迷大声送上了祝福,“杨总,明年的冠军是你们的!”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