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伊独力奋战砍下42分 屡破火箭防线显巨星风采

2009年11月01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实录 投篮点 视频集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开拓者,这是火箭新赛季的主场揭幕战。结果阿里扎和布鲁克斯联手轰下61分,火箭最终以111-107击败开拓者迎来主场开门红。然而此役开拓者领袖布兰顿-罗伊20投12中、罚球13罚13中砍下42分6个篮板4次助攻,不仅给火箭制造了巨大的麻烦,而且也充分显示出了新一代超级巨星的日益成熟。

  作为06届新秀的代表人物,罗伊在上赛季就已经成为了开拓者绝对的领袖。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罗伊在对火箭的6场比赛中场均砍下26.7分,本赛季两次对阵火箭场均得分达到31分。尽管火箭深知罗伊的破坏力之强,但这场比赛他们还是无法抵挡罗伊的一次次猛攻。在比赛最后1分36秒内,罗伊连罚带投一人砍下9分,险些带领开拓者成功翻盘。

  本场比赛一开始,罗伊就表现出了很强的侵略性,抢下进攻篮板助攻奥尔德里奇为开拓者首开纪录。在火箭全面开花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后,罗伊马上助攻费尔南德兹远投三分。首节最后2分钟,罗伊独力承担起了开拓者进攻的重任,连续两次外线远投命中,随后还在三分线外骗到阿里扎犯规三罚全中,开拓者也因此没有让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

  第二节重新上场后,罗伊很快又成为了火箭防守的大麻烦。本节剩下1分51秒,罗伊再次发威连续三分命中,火箭10分的领先优势转眼只剩下了4分。如果不是阿里扎及时挺身而出和罗伊展开对攻,半场结束时火箭的领先优势恐怕就会全部丢失。然而对罗伊来说不幸的是,上半场他没能得到队友们的鼎力支持,加上火箭投篮始终保持着高效率,罗伊的个人努力没能帮助开拓者扭转局势。

  下半场开始不久,罗伊连续在火箭球员身上吃到犯规,但在比赛进入关键时刻后,罗伊重新焕发了活力。第三节最终4分半钟,火箭的领先优势刚刚扩大到4分,罗伊随即就让火箭的神经重新绷紧。短短1分03秒内,罗伊造犯规罚球、远投、高位跳投连砍7分,超强的攻击力让火箭的防守几乎形同虚设。但罗伊一次又一次的进攻爆发没能鼓舞起全队的士气,第四节不到5分钟开拓者又陷入了落后8分的困境。

  随后罗伊重新开始了个人表演,他先是造成小布犯规两罚全中,接着连续突破上篮带领开拓者打出9-3的小高潮,为开拓者保住了翻盘的希望。比赛最后2分多钟,领先11分的火箭似乎已经胜券在握,但好胜的罗伊却在此时用行动向火箭说出了“不”。在比赛的最后1分多钟,罗伊完全统治了球场,开拓者最后11分中罗伊包揽了9分,而另外两分也是来自于罗伊的助攻。虽然开拓者输掉了比赛,但罗伊的表现足以赢得所有人的尊敬。如果罗伊能在新赛季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联盟又将迎来一位新时代的超级巨星。(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里扎防守罗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