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排队买票喝燕京庆祝夺冠 球迷花100小时看场球

2009年11月01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将镜头对准国安粉丝 20岁北京小伙从28日晚就排队买票胜利后喝燕京庆祝 球迷李丹洋花100个小时看场球

  从排队买票到进场观战,“胖子”等了近100个小时;从儿时看球到国安夺冠,“胖子”等了16年。国安夺冠那一刻,他说:国安让哥们儿等那么长时间,值!

  “胖子”的大名叫李丹洋,今年20岁。“胖子”是身边的朋友给他起的外号。他是一帮国安90后小球迷的领袖人物,从买票、看球到庆祝,哥几个都围着他,听他指挥。

  昨天在现场见证了国安夺冠后,“胖子”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喝了几杯,酒过三巡,“胖子”激动地哭了。他说,能做国安的球迷,真是个幸运的事!

  镜头一

  时间:10月28日21点-10月29日10点地点:工体北门外

  排队买票20个人两班倒

  “我们这帮哥们有20来个人吧,分成了白天和夜里的两组,轮流蹲守,我这两天也没什么事儿,就一直在这儿守着。”在周三夜晚工体门外,“胖子”对着电话汇报着排队买国安球票的情况。

  “小时候我爸抱着我来球场看国安比赛。上了初中,我就脱离了他们的‘组织’,自立门户了。”“胖子”对记者说,“我们从小一起看球的那帮哥们儿,现在也都一起长大了。”

  每到周末有国安的比赛,“胖子”和他的伙伴们就像过节一样,这个周末,国安要在工体夺冠了,他们更不能错过。在冷风中,“胖子”和他的兄弟们抱在一起跳动着,用大家身体的热量共同抵御着夜风的寒冷。

  星期四上午10点,“胖子”从工体北门售票处的窗口中拿到了他的“宝贝”——球票。“这队排的,值了。”他原本布满血丝的双眼一下子来了精神,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中攥紧的球票好一会儿。

  镜头二

  时间:10月31日17点35分地点:工人体育场

  工体看球“胖子”卡在护栏上

  为了看球,“胖子”特意戴上了近视镜,还和兄弟们在看台上打出了“国安!咱们拿个冠军玩玩”的标语。

  “马丁进第一个球的时候,我差点儿从看台上掉下来。”“胖子”笑着说,“我一激动,往上一跳,肚子卡在了护栏上了!哎,太胖了。哈哈……”

  赛后说起看球的过程,觉得每一分钟都是快乐的,但事实上“胖子”却一直提心吊胆。

  “1比0的时候真不踏实。中场的时候,听说长春已经2比0领先了,国安必须得赢才能夺冠,万一快结束时让杭州进一个,这咱不就‘虾米’了么。”“胖子”说,他根本坐不住,站着看完了全场比赛。

  镜头三

  时间:10月31日17点30分地点:工人体育场外

  高唱队歌球迷沿街摆长龙

  “胖子”他们几乎是全场最后一批退场的球迷。“真的舍不得离开,在球场里,就像还在和国安庆祝夺冠一样,太幸福了。这四个进球,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胖子”说。

  散场的路上,“胖子”他们一个个搭着肩膀,组成一条长龙,唱着《国安永远争第一》的队歌,路上不断有素不相识的球迷加入到他们的长龙中,队伍越来越长。

  他们从工体北门一直走到东直门南小街,路边的大屏幕上正重放国安进球的片段,欢庆的队伍又沸腾起来。人群数次将“胖子”和伙伴们冲散,身披国安旗帜的“胖子”就成了大家聚集的标志。“哈哈,胖也有好处,目标大。”他说。

  镜头四

  时间:10月31日19时地点:东直门南小街某饭店

  举杯欢庆酒馆外有人呼应

  几杯燕京下肚,“胖子”满脸笑容却落下眼泪。“所有国安人的心愿实现了。那些不是球迷的人,可能会觉得我们是疯子。他们永远都不会体会到这样幸福的喜悦。”他边哭边说。

  “连做梦想的都是国安夺冠。”“胖子”说,“十多年了,这是我记忆中国安最接近冠军的一次,幸福来得太突然,有点儿不适应。这赛季国安太不容易了,球迷也等得太不容易了。

  伙伴们的劝慰让“胖子”暂时止住了眼泪。“来,让我们再次为国安夺冠举杯!”他们一手握着酒杯,另一只手与旁边人的手牵在一起,大声喊着:“国安是冠军!”

  没想到,“胖子”他们的呼喊引来窗外另一群人的回应:“国安!冠军!”这句话已经成为昨夜北京球迷通用的“接头暗号”。

  本版撰文/实习生杨阳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