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商毅:国安夺冠当之无愧 局势越混乱含金量越高

2009年11月01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国安夺冠,有一个人在北京电视台的演播室里见证了整个过程,他就是前国安球员商毅。本赛季,商毅担任BTV体育的解说嘉宾,每场比赛都和大家一起聊球。

  赛季结束后,商毅受本报邀请为每轮比赛进行点评。

  第1轮

  第2轮

  点评:主场取得联赛开门红,但从比赛过程看,国安尚未完成磨合。面对升班马,后防多次出现失误。

  点评:都说客场不好打,但这场比赛并不是没有机会,没有取胜是因为主教练战术安排缺少针对性。

  第3轮

  点评:虽然没有输,但整个过程让人失望。面对又一支升班马,竟然打得如此困难,又是先落后才勉强扳平,球队整体表现都不是特别好。

  第5轮

  点评:刚经历了亚冠的首场失利,球队士气不佳,李章洙难得地做出了人员调整,战术打法有些变化。

  点评:虽然没有取胜,但这场比赛让很多人感觉兴奋。国安能够在少一个人、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客场战平山东队,那种拼劲值得所有人敬佩。

  第6轮

  商毅

  点评:国安开始陷入状态起伏不稳的时期,状态极差,全场比赛根本没有好的得分机会。战术没变化,也是连续三年客场没赢过陕西的原因。

  第8轮

  点评:中规中矩、缺少激情、不像是京沪大战。

  点评:这是国安队开赛之后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如果不是有两个失球,几乎可以给满分。

  点评:打出主场气势,但也与对手主动放弃有关,赢球含金量不高。

  点评:虽然赢了,但青岛后半段给国安制造了很多威胁,这球赢得有点

  提心吊胆。

  12

  第轮

  点评:出现精神与体能双重疲劳的状态,另外也有轻敌的思想。主教练在战术安排上同样有失误。

  第轮

  点评:上半时打得不错,先进球,但体能分配不好,导致被动,开始出现客场不适应的问题。

  点评:终场前绝杀,赢球运气成分居多。本场比赛,前松后紧,过程有点惊险,如果不赢球只能怪自己。

  第轮

  点评:虽然没获胜,但国安队拼到了最后,而且比赛之中还有一个误判,陶伟进球并不越位,否则可以从客场带回1分。

  点评:一场非常失败的比赛。相比对方主帅阿里汉,国安时任主帅李章洙明显棋差一着。

  点评:没有什么可说的,实力占优,必须取胜。

  点评:这是本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体能安排失败,更谈不上技战术发挥,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注定了要输球。

  点评:虽然没输球,但表现仍然不及格。上半时就被保级球队进了两个球,难怪球迷要喊老李下课。

  点评:再次主场先丢球,很明显队员们的心态没有调整过来。一周双赛导致体能下降,但主帅却不进行人员转换。

  点评:只能说勉强及格,赢球是靠人家自身失误,1:0之后打得太悬了。下半时体能下降,场面明显被动。

  点评:这是史上实力最不均衡的一次京沪大战,对方后卫打前锋,明显一个残阵,这种情况下居然没拿下对手,不是实力的问题,就是教练的指挥问题。

  点评:这20分是给球员们在场上不懈的奔跑与努力,否则应该是0分,本场比赛之后李章洙下课也是必然的。

  点评:换帅之后,无论是人员安排还是战术打法,都有变化,更令人欣慰的是全队在进球之后一起加油,表现出了超强的凝聚力,换帅的作用立竿见影。

  点评:当时国安面对的是势头正旺的青岛中能队,国安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就是战术打法的胜利,另外洪指导再次大胆起用谭天澄等新人,也值得肯定。

  点评:此役平局完全可以接受。客场历来不好踢,更何况客场打天津。这一分非常关键,直接把天津的信心打没了。

  点评:面对主场成绩出色的河南队,国安表现出无所畏惧的勇气,但遗憾的是欠缺一点运气。

  点评:打到最后能够正常发挥就相当不易,实力占优、占据主场之利,取胜情理之中。

  点评:对手已经无欲无求,国安志在必得,客场拿3分完全取决于双方心态的不同。

  点评:国安夺冠,当之无愧。都说今年中超乱,但越乱冠军含金量越高。今年各支球队更有责任心,对自己的成绩都没放弃,所以这样每一场都是既比实力,又考验心理素质的比赛,这样的冠军才是真英雄。

  本版文/记者占北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