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5万多球迷助威令人震撼 国安终夺冠老外是功勋

2009年11月01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据新华社电 “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足球队10月31日下午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主场4∶0大胜浙江杭州绿城队,夺得了其16年职业足球联赛历史上的首个冠军。

  5万多球迷助威令人震撼

   北京工人体育场在这一天下午成为沸腾的足球海洋,“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不再是笑柄,他们用这个沉甸甸的冠军报答了成千上万球迷彻夜排队购买门票的热情。

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时,全场5万多球迷高唱国安队歌,上演了令人震撼的一幕。

   前一天突然遭遇寒流袭击的北京,31日秋阳高照。在中超本赛季最后一轮的这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排出了最强阵容,老将陶伟、徐云龙率领杨智、黄博文等国脚以及马季奇、马丁内斯、瑞·格里菲斯3名外援出场。深陷降级区的绿城队同样排出了最强阵容拼死一战。

   比赛开始后,全场5万多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将一度横行球场的“京骂”驱赶出场。一面近百平方米的巨幅国旗,在看台上传递。

   国安队本赛季一直表现不佳的外援马丁内斯突然爆发,成为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英雄。这场比赛他上演帽子戏法,独中三元。马丁内斯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国安队也用一场完胜,为自己赢得了职业联赛的首个冠军。

  夺冠是因及时炒了李章洙?

   上半程联赛结束时,国安就高居第一。不过,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在排兵布阵上的固执,使得国安下半赛季错失多场比赛胜机,国安俱乐部在联赛仅剩下6轮时,痛下决心炒掉了李章洙。老帅洪元硕临危受命接过帅印,最终实现了夺冠的目标。

   “永远争第一”口号曾沦为笑柄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2年底,其前身是北京男子足球队。在中国足球改革的大潮中,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和北京市体育局共同建立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是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唯一一支从未更换过旗帜的队伍。但在此前所参加的15届职业联赛中,却也从未夺得过一次冠军,“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一度沦为足坛笑柄。

  豪赌70万美元换惊人3击!国安夺冠老外是功勋

  马丁帽子戏法轰开冠军大门

  全场的欢呼声!全场的国安是冠军!16年,御林军和他们的球迷终于等到了这一刻!工体的数万名球迷高喊出他们心中的英雄——埃米尔·马丁内斯!

  在国安豪赌70万美元宣布签下马丁内斯的时候,全京城都为国安这一大手笔的交易感到震惊,毕竟马丁是上赛季的中超先生。但后来的故事却和球迷的想象有很大的差距,马丁直到5月15日与深圳的比赛他才攻入了加盟国安之后的首粒进球。

  又是最关键的时刻,又是争冠的直接对手,马丁在河南的比赛最后时刻帮助国安扳平了比分。媒体指出:“这个进球是改变中超格局的一个进球。”

  时间来到了10月31日,而这时,马丁内斯又一次挺身而出!

  比赛刚刚进行到1分钟后,国安在对手禁区外形成配合,陶伟脚后跟妙传马丁内斯形成单刀,马丁内斯推射打在了出击的门将姜波身上,不过皮球再次反弹到马丁脚下后弹入球网,国安队取得1∶0领先!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进球,解说员兴奋的说道,“这是一个让国安摸到胜利的进球!”

  马丁的表演并没有结束,全场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时,陶伟禁区前沿挑传马丁内斯,马丁内斯边路25度角附近得球。就当所有球员都认为马丁传中的时候,马丁直接起脚拔腿怒射!皮球擦着守门员的指尖,飞入球门远端死角!国安2∶0领先无限接近冠军。

  当杜文辉制造点球的那一刻,全场球迷高喊马丁内斯的名字,谁都希望他能在这样一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但周挺的大力射门帮助国安取得了3球领先。不过马丁内斯没有让球迷失望,77分钟,又是他在左侧的一次单刀球,一脚捅射破门!4∶0!帽子戏法!在这样一场重压之下的比赛中马丁彻底释放了。听听解说员对他的赞美之词吧:“那个无所不能的中超先生回来了!”钟合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