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地暗战国安笑到最后 苦等十六年北京终于登顶

2009年11月01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下午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8场比赛同时开战,争冠集团的三支球队展开暗战。由于在对赛成绩上压倒与自己同积49分的河南建业,坐镇工体主场的北京国安取胜比赛就能确保夺冠。而积48分的长春亚泰则要冀望国安与建业均无法取胜,才能爆冷夺冠。

  第2分钟 北京工体

  国安没有放过千载难逢的绝佳机会,马丁内斯在开场第2分钟就打破僵局,梦幻般的开局让工体内近6万球迷近乎疯狂。

  第4分钟 深圳体育场

  深圳赛场也传来进球消息,但却并非河南与北京针尖对麦芒的“进球大战”。河南后卫徐洋禁区内推倒深圳球员柳超,韩国主裁判罚点球,巴尔克斯一蹴而就。千里之外的北京工体也为深圳的进球爆发欢呼。

  第31分钟 长春南岭体育场

  主场面对顽强的重庆诗仙,长春几乎很难制造像样威胁。但第31分钟局势巨变,杜震宇的左路下底传中帮助王栋推射空门得手。1分钟后,里卡多禁区内阴差阳错得到射门机会,他绵软的射门却击中诗仙后卫身体折射弹进球门。2:0,大局已定的长春可以安心等待国安犯错。

  第48分钟 深圳体育场

  没有进球,但场上出现意外。河南门将曾诚得球后准备大脚发动进攻,深圳球员黄凤涛上前干扰。恼怒的曾诚推倒黄凤涛,并用头部撞击上前理论的巴尔克斯,结果被红牌罚下。不过黄凤涛也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失去主力门将的河南更加危急。

  第49分钟 北京工体

  上赛季“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再度发威,他在禁区外左侧小角度凌空发炮轰出世界波,2:0,国安几乎已经抓住了冠军奖杯。

  第55分钟 深圳体育场

  长春南岭体育场

  前国安球员、深圳少帅谢峰早在赛前就喊出了“阻击河南,帮助国安夺冠”的口号。而巴尔克斯在第55分钟的梅开二度,让谢峰不仅神奇的率领深圳保级,也实现了向老东家献礼的承诺。尽管河南在随后扳回一球,但已经无法改变争冠大势。

  与此同时,重庆诗仙也在第55分钟扳回一球,并在随后的比赛中与长春上演进球大战,最终长春主场3:2艰难战胜重庆诗仙,当然这场胜利的唯一意义仅仅是让他们排名上升一位,以联赛亚军身份结束本赛季征战。

  第77分钟 北京工体

  大局已定的北京国安继续疯狂,周挺在第77分钟罚进杜文辉制造的点球,整个工体已经彻底沸腾。伴随着4分钟后马丁内斯小角度破门完成帽子戏法,4:0彻底扑灭胜负悬念,整个工体经久不息的回荡着“国安是冠军”的呐喊,而场边的北京替补球员已经换上了特制的冠军T恤,等待日本主裁用哨音结束比赛,开启北京人的夺冠狂欢。

  北京时间下午5:20,伴随着主裁的终场哨音,本赛季中超仅剩的两大悬念在工体同时破解:北京国安凭借4:0大胜,俱乐部历史,同时也是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16年来,第一次夺取联赛冠军。而玉成国安夺冠的杭州绿城,则吞下降级的苦果,与重庆诗仙“携手”掉入中甲。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