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用胜利告别托马西 球迷动情请求强援能留下

2009年11月01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和广药的比赛,对于泰达队而言无关紧要,按照篮球术语,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但对于已经35岁的托马西而言,这场比赛注定会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占据重要位置。比赛结束,托马西在一群人的包围中显得很平静,但回到休息室后,托马西面对队友时眼中却噙着泪水,“我赛前说过,希望以一场胜利来告别自己的职业生涯,今天大家让我实现了这个愿望,所以我必须要谢谢大家。

  天气寒冷,加之和广药的比赛并不重要,多少影响了泰达球场的上座率,但出现在现场的球迷,都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托马西。主席台上一群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分外显眼,他们身穿托马西的球衣,头上还戴着卷卷的假发,他们都是托马西的忠实拥趸。浓浓的告别气氛让球场变得不再寒冷,跟随队伍走出出场通道的时候,托马西的双眼不由自主地向左面球门后的看台瞥去,那里是泰达铁杆球迷的方阵,每场比赛充满节奏的鼓点就是从那里响起。看台上,送给托马西的几幅标语格外显眼,当然用托马西在罗马队和泰达队身穿的球衣制作成的横幅依旧在寒风中飘动着,这已经成了泰达队本赛季最别致的一道风景。

  赛前一天,托马西就向队友们提出了小小的要求,希望自己的告别赛以一场胜利告终。因此,比赛开始后托马西的求胜欲望比谁都强烈,抢断、跑动和分球,托马西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一切。在托马西的带动下,队友们的斗志也异常旺盛,球迷们更是在每次老托射门的时候,发出整齐的欢呼声。所有人都在盼望着托马西能够进球,下半时进入尾声,泰达队获得了点球机会。按照队内的安排,站在球前的是队长曹阳,但此时球迷们则在大喊托马西的名字。犹豫了一下,曹阳瞟向了托马西,蒿俊闵也主动走过来和老托交流,但托马西的手势很明确,自己不愿意主罚这个点球。

  曹阳的点球准确命中,这次队长的庆贺手势却是指向了跑上来庆贺的托马西,赛后曹阳这样表示:“这个进球就是要献给托马西,每个赛季结束我们都会失去一些队友,托马西无论为人还是球德都值得我们学习。”带着胜利结束职业生涯,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最后一战没有进球,当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托马西轻描淡写地表示:“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职业生涯到现在,我从来不主罚点球。”完美中带着遗憾,这或许就是托马西职业生涯的缩影,跟随意大利国家队的时候却被韩国队淘汰,足球事业达到巅峰的时候却遭遇了断腿打击。

  “托马西,请留下!”寒风中,托马西消失在通道尽头的时候,一位天津球迷喊出了这样一句话。托马西一直很热爱球迷,他甚至将这场比赛胜利的原因归结到了球迷身上,“在天气这么冷的情况下,球迷还来为我们加油,他们的举动给了我很大动力。”但面对球迷留下的要求,托马西这次却拒绝了。在家庭和事业之间,托马西最终选择了前者,尽管这次告别是那么不舍。刚刚结婚的杨君很能够理解托马西的感受,“毕竟他这么大的年龄了,早晚都要面临退役的问题,所以他选择为了家庭离开,也是人之常情。”

  曲终人散,托马西使劲挥了挥手,最终还是跑进了通道内,他的职业生涯正式落幕。回到休息室,托马西成了主角,他眼中噙满了泪水。“今天我以一场胜利告别了球场,我特别要感谢每名队友,如果没有你们的努力,我不会实现这样的愿望。”在全队的掌声中,托马西和每名队友拥抱致谢。当然,这并不是托马西和全队的最后告别,老托在休息室郑重要求队友参加他举行的告别宴会。

  走出休息室,外面的球迷立刻将他包围。泰达俱乐部为托马西专门举行了一个球迷见面活动,俱乐部还送给了托马西很多东西,包括手表、队旗等纪念品。托马西未来将去哪里?有消息说他将出任罗马俱乐部的青少部部长,天津球迷只能将深深的祝福送给他。面对球迷,托马西终于打开了心扉,“其实在中国踢球挺难的,有很多方面都要努力去适应,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希望天津的这段经历可以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本组摄影 本报记者 王建一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