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商报:中超似悬疑剧 球市探底回升竞争激烈

2009年11月01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像极了扣人心弦的悬疑大片,2009中超只到最后一刻才达到最高潮——喊了16年“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终于如愿以偿登上了冠军领奖台;深陷保级漩涡的深圳队,在联赛后半段愈战愈勇,有惊无险留住中超的一脉香火;舒服了大半个赛季的杭州绿城队,万万没想到会在收官阶段被推向深渊……一波三折,荡气回肠!

  这是一个球市探底回升的赛季。

以北京赛区为例,多年不见的排队买票现象频频出现,体育场屡屡爆满。长春、济南、天津……都不同程度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值得注意的是,球市火爆的赛区多在北方,这恐怕与北方球队联赛成绩普遍较好密不可分。相形之下,南方地区的球市尚有很大潜力可挖。

  这是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赛季。夺冠与保级悬念贯彻始终,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揭晓答案。强队与弱队之间,仿佛只有一线之隔,以弱胜强现象在本赛季堪称普遍。无论是夺冠兵团还是保级集团,彼此之间分数一直咬得很紧,就算到最后一轮也没有拉开差距。

  这是一个场外似乎比场内更为精彩的赛季。玩网络的朱骏站在风口浪尖,不断制造各式各样的话题,吸引了无数眼球;莫须有的北京国安“内定冠军”说,整整炒作了一个赛季;赛季后半段,假球传说层出不穷……也好,中超需要热闹。

  这是一个老将江河日下,新人乏善可陈的赛季。多年以来忽视后备力量培养,导致中国足球青黄不接的现象日趋严重。外援占据射手榜的前三名,即是最直接的证明。球迷们念念不忘的,仍是多年以前成名的球星,事实上这些人也的确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这是一个洋帅集体退潮,土帅出尽风头的赛季。李章洙在北京国安夺冠倒计时之际黯然下课,塔瓦雷斯重回深圳旋即闪电走人,前国足主帅阿里·汉领军重庆只能品尝降级苦果,倒是洪元硕、李树斌、唐尧东等本地教练,不动声色抢占了积分榜的前三席。

  这是最好的赛季,或许也是最坏的赛季;这是一个失望的赛季,更是一个希望的赛季……无论如何,这是一个“超”出想像的赛季。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