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大关键词盘点2009中超赛季 朱骏特立独行添彩

2009年11月01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内 定

  中国足协“内定”北京国安为2009赛季冠军,这条别有用心的流言到底是谁制造的?朱骏、李承鹏、黄健翔们争先恐后说自己是幕后推手,他们无疑在迎合社会上的某种情绪。

  北京国安何以成为众矢之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几乎无法辨别真假的传言,让奄奄一息寡淡无味的中超,有了可以供媒体和大众议论与消费的兴奋点——当中国职业足球本身的魅力已经不足以吸引球迷和观众,那么,丑闻、绯闻和阴谋论,就当仁不让承担起了拯救2009中超的重任。

  夺 冠

  2009年10月31日,一个永远值得铭记的日子,首都人民迎来第一个联赛冠军,“永远争第一”从15年的“进行时”变成“现在时”和“完成时”,可喜可贺。

  自1994年甲A联赛处女赛季以来,海滨城市大连已8夺顶级联赛冠军,山东称王3次,上海封顶2次,连新兴城市深圳和老工业区长春都各有一次抡元,北京国安时至今日才真正争到第一,可想而知球迷激动心情。

  不过有消息称,中信国安集团从1994至2009年在足球上的投入累计超过10亿元人民币,从投入产出的角度衡量,正如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张路所言,“冠军来得实在太晚”。

  保 级

  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重庆力帆、杭州绿城辛辛苦苦一个赛季,到最后只能遭遇降级的厄运,内心况味,不难想见。尽管杭州与重庆最后殊途同归,但两支降级球队的降级过程却走着完全不一样的轨迹,相形之下,杭州队降级更令人感慨。

  重庆队降级,缘因内忧外患,俱乐部的投入、球队的实力,教练的更换等都成为其重要原因。赛季伊始,重庆队便被贴上了降级的标签,只不过收官阶段的回光返照,曾给人幻想。杭州队则属于典型的高开低走,直至联赛半程结束,其依然稳居中游位置,可惜下半程开始俱乐部“人祸”不断,不断阴跌,直至彻底“停牌”。

  纠 缠

  中超保级和夺冠形势纠缠不清整个赛季,从好的角度来讲,可以理解为竞争激烈,从不好的角度来讲,是因为中超缺少真正的豪门球队,无论是冠军之争还是保级之争,都是低水平之争。

  的确,在普遍投入减少的大背景下,大连实德、上海申花等传统豪门球队不仅不再大力网罗顶尖球员,自身的优秀球员也流失严重,这也使得各支球队的水平空前接近。世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无论是夺冠还是保级的球队,都显得十分侥幸。

  潜 伏

  从《潜伏》到《风声》,谍战片今年很火。有人因此感叹:人生何处不“潜伏”,中超遍地是“风声”。2009赛季,放水“风声”无处不在,实在让人真假难辨。

  今年中超实在怪,大家都是主场龙,见谁灭谁的“牛股”比比皆是。到了收官阶段,则呈现出另外一种态势——争冠球队一路凯歌,保级球队N轮不败。其中的奥妙,恐怕不足为外人道。只是中超长此以往,难免有向东南亚联赛看齐的趋势。可叹中国足协有心无力,杀威棒高高举起,到最后只能轻轻放下。

  亚 冠

  拿不了联赛冠军,还有亚冠可想,中超诸强,总有一万种安慰自己的理由。中超昨日结束最后一战,下赛季代表中国出征亚冠联赛的四支球队也产生了: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山东鲁能。作为中超球队在2010年面临的第一项洲际比赛,中超四雄能打出什么样的成绩,有待时间的考验。

  但凡不健忘的球迷,恐怕对亚冠都不敢有任何指望,多年以来,中超球队不断在亚冠赛场上演各种“惨案”,至今回想起来仍令人胆战心惊。2009年,中超四雄会不会沦为中超四“熊”,且拭目以待。

  罚 款

  有人曾经作过一个统计,2009年中国足协针对中超俱乐部开出的罚单,足足超过100万元。对于这笔钱的用途,中国足协再三表示没有挪用,而是上缴国库。问题是,这不能终止舆论对中国足球以罚代管的强烈质疑。

  中国足协罚款收入源源不断,但治理赛场的实际效果如何?让人不敢恭维。“中指门”出现了若干次,“打架门”出现了N多次,广州球员徐亮更是公然提醒记者“早上出门要注意安全”,可叹,可怜!

  朱 骏

  最后一个词,我们要送给独一无二的朱骏,一个让人无法一言概括的俱乐部老板。他的特立独行,超出了不仅是中国足球、中国媒体所能承受的限度,甚至超出了主流公众的习惯眼光。

  2009年的中超联赛,因为朱骏而精彩,他制造了太多的话题,令人吃惊的是,这些话题无一不在足坛发酵。你可以不喜欢他,却绝对逃不过他。我总以为,朱骏不是太多,而是太少。如果中国足坛多一些朱骏,那么会远比现在更吸引人。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