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最后一战打破河南队冠军梦 成功保级留中超

2009年11月01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在冠军面前谁能无动于衷?河南建业自诩没有压力,可10月31日面对深圳红钻他们却急红了眼,3比1,深足连续第三个赛季让河南在深圳体育场蒙羞。凭借这场胜利,一度深陷降级泥潭的深足以跃升至终极积分榜第11名的成绩,走完了跌宕起伏的2009赛季,成功地留在了中超联赛。

  深足保级成了

  陈杰禁区内胸部停球被河南队徐洋拉倒,点球!当韩国籍主裁判右手指向点球点时,时钟距离比赛开始仅仅过去了3分10秒。巴尔克斯一蹴而就,而就在深足赢得点球之前1分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马丁内斯为北京国安攻入一球,中超夺冠和保级的天平就此不再摇摆——冠军:国安;降级:绿城,此时的概率都是99%。

  带着1比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深足却不想松懈。第56分钟,黎斐中路的直传,巴尔克斯反越位禁区右侧拿球射向球门远角,2比0!虽然6分钟后肖智的头球为河南建业扳回1分,但第75分钟黎斐就用进球为深足锁定胜局:快速反击,巴尔克斯在禁区前沿横传中路,黎斐得球后盘过门将,在小禁区线上面对空门起左脚将皮球打进,3比1!

  深足赢了,保级成了!

  河南球员急了

  其实从上半场过半,就有一股火药味在深圳体育场内弥漫。河南队韩国外援宋泰林两次在禁区内试图以假摔骗取点球,可他的同胞主裁判都不予理睬,宋泰林随后用肘击佐里奇表示了他的愤怒。当然比起后来曾诚的那一肘和一头,这绝对是小巫见大巫了。

  第48分钟,黄凤涛的干扰,令急于快速发出门球的河南队守门员曾诚突然情绪失控,他抬起左肘猛击黄凤涛右颈和头部;比赛暂停没多长时间,余怒未消的曾诚竟然又一头撞向上来理论的巴尔克斯。等待河南年轻门将的绝不仅仅是当值主裁判的一张红牌,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恐怕会让他下个赛季“休息”很长时间。可最冤枉的是黄凤涛,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他真不明白自己错在哪了。

  最佳射手爽了

  比赛早早没了悬念,巴尔克斯成了中超惟一的变数。此前他以15个进球位居中超射手榜次席,仅落后广药外援拉米雷斯一球。罚进点球,巴尔克斯将自己的进球增加到了16个。不过追平拉米雷斯不是他的目标,第55分钟阿根廷人打入第二个进球。只是他没有想到,当他第53分钟一脚射门中柱时,独享中超最佳射手荣誉的机会已经溜走了。就在巴尔克斯梅开二度后仅仅5分钟,在距离深圳不远的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拉米雷斯也攻入了一记点球。

  17球,巴尔克斯与拉米雷斯一同坐上了中超射手榜的头把交椅。其实巴尔克斯没什么可抱怨的,自联赛第二循环从上海租借至深圳,他在15场比赛中进了14个球,如果评选中超半程射手王,谁敢与他争锋?!只不过深圳这座小庙下赛季恐怕很难留住巴尔克斯了,回上海应该也不是他的第一选择,只有一点不用怀疑:接下来他将会被多家中超俱乐部争抢,对阿根廷人来说,那感觉只有一个字:爽!

  深圳球迷美了

  高举双手,伸出大拇指,谢峰冲向场边,之前还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位深足少帅在场上有如此丰富的肢体语言。面对球迷,赛后谢峰有很多话要说:“我最感慨的事情,就是一场奖金没发还被扣了3分,深圳队竟然在这种情况下成功保级了!”

  这个时候最美的还是看台上的球迷,10月31日下午整个比赛过程都成了他们的欢庆时间。当球迷第一时间得知北京队4比0领先杭州时,看台上打出了一幅巨大的标语——2010,中超再见!对他们来说2009赛季曾经是绝望的、揪心的、沮丧的,但现在一切都是快乐的。可以在新赛季相约中超,这对深圳球迷来说是多大的幸福啊!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