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家军阵容豪华堪比国家队 意欲打造高水平联赛

2009年11月01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今年8月初,郎平时隔11年后再次回国执教,执掌起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的教鞭。仅仅过了两个月,周苏红加盟恒大女排的消息又一下抓住了全国媒体和球迷的眼球。记者10月31日得知,如果没有意外,除已经跟广东恒大女排签约的队员外,冯坤、杨昊、尹萌等前国家队队员都将在最近投奔郎指导麾下。

“郎平效应”打响了一炮又一炮,在女排甲B联赛还未开始前已经可以下定论——恒大集团给郎平开出的500万年薪真划算。随着冯坤和杨昊的到来,单凭知名度和影响力,恒大女排就盖过了现在新人担纲的中国女排。

  选将 郎平大打“感情牌”

  郎平是个负责的教练,当她接过聘书时,就开始着手队伍的组建。在队伍组建的前期,因为不知道被邀请的球员会不会加盟,恒大女排的策略是广泛撒网。辽宁队、天津队、解放军队……郎平联系了不少这些国内强队的队员。虽然综合各方面考虑,天津队的李珊、辽宁队的刘亚男都拒绝了郎平的好意,但天津队的3名老将王莉、杨洁、于静还是选择了加盟恒大女排。前段时间,郎平还亲自飞到美国,游说两位美国球员加盟。对于周苏红、冯坤和杨昊这几位重点球员,郎平不仅大打“感情牌”,争取她们个人同意。还亲力亲为,征求她们的领导同意,最终一举扫除转会路上的障碍。

  阵容 郎家军堪称豪华

  美国国家队自由人戴维斯、副攻克里斯塔,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中国队的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主攻杨昊,中国女排新人尹萌……这样的阵容堪称豪华。

  两个来自美国的外援上周就到位了,戴维斯27岁,是美国女排夺得北京奥运会亚军的功臣,23岁的克里斯塔今年入选了美国国家队,并参加了世界女排大奖赛。冯坤、周苏红和杨昊在北京奥运会后还代表各自省队参加了全运会,依然保持着状态。而司职副攻的尹萌在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组队之初就被招进国家队。

  除了这些明星队员,在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还有曾经在联赛中闪光的廖婷婷、周媛等队员。难怪老将殷茵在签约前开玩笑:“我去了过后,还不知道能不能打上替补呢”。在11月28日开始的全国女排甲B联赛上,大家就可以看到这支阵容堪比国家队的郎家军了。

  目的 打造高水平联赛

  全运会女排比赛上,郎平亲自到现场选将。最近一段时间,她一直在为组队的事情奔忙。

  10月31日,郎平更新了博客,她透露:“前天在杭州签下周苏红、殷茵,然后继续北上,引援确实到了关键阶段。”郎平还解释了引入外援的原因,“两个来自美国的外援上周就到位了……她们愿意到中国来尝试不同的联赛,我很高兴,而且我相信中国的联赛也需要高水平的外援带动。希望两个美国外援加盟恒大是个开始,希望来年的联赛能吸引更多更高水平的外援,就像当年的意大利联赛一样,高水平的外援成就了高水平的联赛,高水平的联赛培养了出色的国家队队员”。

  郎平表示,有了戴维斯、克里斯塔、周苏红和殷茵,恒大今年的引援工作已经初具规模了,“当然人员不可能只有她们4个,所以我们还得加把劲,早点儿组好队,开始训练和备战”。(杜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