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巨星普莱尔 盛赞梁文冲看好伍兹汇丰赛夺冠

2009年11月01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玲
传奇巨星普莱尔
高尔夫传奇巨星加里-普莱尔正在接受搜狐高尔夫记者的专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当高尔夫传奇巨星加里-普莱尔(Garry Player)出现在北京金融街国际会议中心时,现场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在场的中国记者,无不为有幸亲眼目睹这位高尔夫传奇球员而感到兴奋,而能专访这位风趣幽默的老人,亦使搜狐高尔夫感到更加幸运。

对于搜狐高尔夫记者的提问,普莱尔侃侃而谈

  加里-普莱尔,这在高尔夫世界中称得上是一个传奇的名字。这位南非人与美国传奇高尔夫球星杰克-尼克劳斯与阿诺-帕尔默处于同一时代,从某些方面来说,他的光芒被掩盖了不少,但是,他的辉煌战绩却永远也无法被抹煞。

  他赢过9场大满贯赛——高尔夫运动史所有职业球员中排名第四,与本霍根并列。他比金熊杰克-尼克劳斯大4岁,比阿诺-帕尔默小6岁。这意味着他数十年的职业生涯开始要对抗阿诺-帕尔默这样最优秀的高尔夫职业球员,不久后就开始对抗帕尔默和让所有球员恐惧的对手“金熊”尼克劳斯。但他依旧赢得了9座大满贯冠军宝座,成为历史上仅有赢过所有四大赛的五名全满贯球员之一。他5次拿下世界比洞赛的冠军,是唯一一个在国家级公开赛上打出59杆的球员,这场比赛是巴西公开赛;他乘坐自己的私人飞机巡回于世界各地参加职业赛事,赢得了162个冠军……他是总统杯多年的国际队队长,他为高尔夫向全世界推广所作出的贡献很难有人能匹敌。

  今年已经74岁的普莱尔在过去52年里不间断地来到亚洲,每一次都很开心、欣慰。他很喜欢中国,认为中国是一个很友好的国家,中国人民很善良、很友好。此次来中国,他主要有三个行程:先是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参加了亚太区的亚洲业余锦标赛,与伊朗、印度、澳大利亚等亚洲青少年分享职业经验,感觉非常好,认为那是一种很宝贵、很美好的体验;随后飞赴北京,是作为劳力士的形象大使之一参观劳力士在北京举行的展览活动。

  接下来,他立马飞往上海参加下周一和周二在佘山举行的加里-普莱尔基金会慈善赛,主要是募集资金,帮助中国防治艾滋病基金会,帮助更多的青少年。作为高尔夫大使,他已经环游世界56年了,每个周末都至少要换两个不同的酒店。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也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高尔夫优秀球手关注慈善事业。

  对于高尔夫事业的推广,普莱尔一向是不遗余力。由他发起的普莱尔基金会出资在约翰内斯堡修建了一所学校,帮助逾500名选手接受教育;基金会还资助了全世界许多教育计划。他已经在世界各地设计修建了将近300个球场。“今天的高尔夫已经成为一种全球性现象,这是一种健康的发展趋势。你看,中欧、俄罗斯,现在连印度、中国、中东、迪拜,不管是球场、比赛还是球员,都慢慢壮大。阿布扎比有了我的新球场,这些地方都非常漂亮。我不想建造所谓‘很有难度’的球场,我想建的是不破坏周围环境的,容易维护的球场……我们需要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鸟类、动物也是如此。”普莱尔说。

  普莱尔高尔夫学院目前在新加坡和南非发展得很完善,下一个计划正在中国寻求合作伙伴,准备在中国开设学院。他目前正在帮助中国选手进行训练,不光是球技,还从意志力来训练,尤其是从饮食方面调整。他认为现代青年太多吃快餐,并不利于自身的成长,应该养成像上一辈老人那样的饮食习惯。他本人很喜欢中国传统的美食,很精致,很富有营养。

  普莱尔很看好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特别是高尔夫运动入奥后,发展有了更为广阔的前景。他说:“高尔夫在世界上很普及,很多国家的大众都喜欢这项运动。高尔夫入奥后,将会让更多发展中的国家开始重视高尔夫。事实上,奥运会的很多项目的运动员20多岁就退役了。我现在74岁了,仍然在参赛,这非常符合奥运会精神。高尔夫不光是一项运动,更是一项产业,很大程度上将推动中国的经济发展。高尔夫入奥,会让更多发展中的国家更重视高尔夫运动。而且高尔夫是所有运动项目中最关注慈善事业的运动项目之一。高尔夫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包括球杆制造,球衣、球帽,球场建设以及高球学院等众多产业,高尔夫的发展将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普莱尔很喜欢中国的球员梁文冲,并向记者讲述了他与梁文冲的往事。早在2008年美国名人赛前夕,普莱尔盛情邀请了梁文冲与自己一道打练习轮,并给了梁文冲许多指点。“记得名人赛前一周我在亚特兰大看到了阿冲,当时我就知道他要来参加名人赛。”已经是72岁高龄的普莱尔说,“因此我说,来吧,我们一块儿打吧。我要了他的电话号码,然后打电话叫他跟我一起打。他的潜力非常大……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在想法上、身体条件上、挥杆以及打法上,他都还可以进步很多。我一贯的想法都是全球化,在商业上也是如此。我在这里看到了来自中国和印度的球员,那就是我们必须要做的。高尔夫把球员都汇聚到了一块儿,这个非常好。梁文冲非常懂礼貌,也非常谦虚,让我可以给他一些在奥古斯塔打球的点子。” 2008年美国名人赛,加里-普莱尔参加第51场美国名人赛争夺,打破了尼克劳斯创造的参赛50场的纪录。

  此次,普莱尔又再次盛赞了梁文冲,认为他的竞技水平在亚洲、在世界上都是一流的,认为如果他能去打美巡更好,“他还很年轻,完全可以在亚洲区的顶级比赛里多磨炼一到两年,积累更多一些经验,将来定会有更高的成就。”普莱尔还邀请梁文冲参加下周一和周二会在上海佘山举行的慈善赛事,会留意帮忙看看他的挥杆,给一些建议。他认为,尽管中国的“老虎”出世还有很长一段路,但是中国现在的人口是美国人口的4倍,坚信在未来中国一定会出现世界级的选手,出现像伍兹一样的优秀球手。

  他希望汇丰冠军赛中国球员有出色的表现,最好能夺冠。但是相信老虎伍兹夺冠几率很大,“伍兹在2009赛季的表现也非常好。他不光身体强壮,而且最近一段时间思想、精神、心态等方面具备了强大的优势。他是全世界最伟大、最有影响力的高尔夫球手之一,更有希望夺取奥运金牌。奥运会是四年一届的比赛,他不仅能参加2016年的奥运会,而且我坚信他能一直打到50岁。”普莱尔说。

  加里-普莱尔出生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是哈里和穆里尔三个孩子中最小的,小时候家里非常贫困,在他八岁的时候,他母亲死于癌症,因此,他学高尔夫球的道路走得非常辛苦。他170cm的身高也显示他的身体条件并不出色,但他仍旧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表现出的强烈的自信是他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他是一个从来不允许自己陷入消极思考的的人,拒绝任何负面思想。至今,他仍然参加比赛,身体仍然很健康,不服老的心态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为人们所称道。(搜狐体育 王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普莱尔是真正的巨星!
支持伍兹!
阿冲加油!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