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火炬抵维市华埠 华社雀跃欢腾

2009年11月01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华会馆主席黄杰(左)正在华埠等待迎接冬奥圣火
中华会馆主席黄杰(左)正在华埠等待迎接冬奥圣火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将于2010年2月在温哥华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其圣火已于当地时间10月30日日由希腊抵达维多利亚市,圣火也经过华埠,维市的华裔人士无不雀跃欢腾。

  对于维市成为加国传递圣火的首站,冬奥运动会圣火传递筹委会主席刘志强说,此刻全世界的焦点都在维多利亚,看到圣火从维市开始点燃,对维市来说,是重要的一刻。他说,几乎全市市民均走到圣火传递的路线去支持,共享这份欢乐,连太阳也从风雨中冒出来。

  刘志强称,圣火所经之路,全是维市具历史性的重点,所以,市政厅及华埠也列入火炬手必经之路线。

  当火炬手在两名骑马的皇家骑警引领下,抵达市政府大楼前的百周年纪念广场时,在场的市民发出欢呼声及掌声,观赏的市民中有甚多华裔,他们并带备相机拍照。

  中华会馆主席黄杰表示,圣火能在首站经过华埠,这是华人的光荣。全加达权总社社长陈德光称,中国在去年成功举办了奥运,希望藉奥运的喜悦,将火炬的火焰继续延续下去。

  龙冈总公所前主席张杰强说,维市是卑诗省的首府,圣火在第一站到达维市,也经过华埠,是所有维市市民的荣幸,身为华人,他倍感兴奋。(吴紫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