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骏和申花仍走不出磨合期 花5000万引援成笑话

2009年11月01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忙忙碌碌一赛季的申花一无所获  周国强
忙忙碌碌一赛季的申花一无所获 周国强

  生活才是真正的戏剧大师,昨天所有离开虹口的人,或许都在感叹。昙花一现的亚冠幻觉,更像是对申花一年碌碌无为的讽刺。一线之隔,咫尺天涯。尴尬无比的第五,客观公正地给申花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作了盖棺定论。

  这是一个令所有申花球迷寄予了很高期望,最后又失望至极的赛季。联赛开始前的大张旗鼓,巨资引援,到赛季中风波不断、传闻无数,再到后半段苦苦追赶,最终无功而返。一路走来,申花都在挣扎前行。从朱骏、贾秀全到球员,所有人都很卖力,都在为冠军尽心竭力。

虽心往一个方向,却始终形成不了合力。

  在资源的整合,或者说在球队管理上,这或许是申花有史以来最为失败的一个赛季。耗资5000万的巨额引援,取得多少回报,已无需多言。奥佩尔、吉梅内斯、法尔克斯,这些名字本身就成了玩笑。而流放巴尔克斯、毛剑卿,下放杜威,更成了内耗的经典例子。不止一次的自毁门户,最终将申花的夺冠激情消耗殆尽。

  三年之痒,就是对朱骏目前处境的最好诠释。执掌申花3年,朱骏为申花带来了一个第四、一个第二和一个第五。而过去的这个赛季,毫无疑问是朱骏投入心血最多,将自己鲜明个性和球队捆绑最紧密的一次。可惜的是,面对朱骏超前的理念和捉摸不定的想法,申花明显难以承受压力之重。

  从周军下课到朱骏有意“接手”上海男篮,从欢迎李章洙执教到炒作“圣·鲁迅公园球场”,这个赛季,是申花16年职业化历程中,被拖入场外风波最多的一次。朱骏无数次成为媒体聚焦的焦点,而不可避免地被牵扯其中的申花,自然难以独善其身。

  历史上,申花也曾数次屈居亚军,球队实力不足,球员气质偏软,主帅能力不足,都曾是主要原因。惟独今年,如果要评选申花四大皆空的最主要原因,朱骏的个人因素无疑会名列榜首。三年时间并不短,但朱骏和申花,依然走不出磨合期。

  明年,申花会如何?依然取决于朱骏。继续还是结束,正如朱骏自己所言,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