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集训最强阵容即将出炉 徐媛伤停成唯一缺憾

2009年11月01日2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1月1日北京报道) 全运会已经硝烟落尽,中国女足即将开始最新一期的集训,经历了大半年的大规模选秀,中国女足将会组成商瑞华执教以来的最强阵容,韩端、马晓旭、马君等悍将回归,只可惜最具灵气的徐媛将因眼睛手术暂时缺席这次集训。

  全运会的女足比赛是最近两年来国内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可惜这次比赛并未诞生多少令国家队眼前一亮的球员。商瑞华表示,“该看的队员都看的差不多了,全运会比赛水平很高,但是并发现找到太闪亮的新人。”因此,这一次的国家队集训大部分仍然是老面孔,而且今后也不大可能大规模的召入新人,未来两年之内女足队伍都将会比较稳定,下一次换血也许要等到2011年的女足世界杯之后。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集训虽然将会组成一个最强的阵容,但是还有几名实力悍将暂时缺席,其中尤以“小孙雯”徐媛的缺席最为遗憾。徐媛是国家队中前场球员最具灵气的球员,她的技术、意识以及得分能力都非常出色,她不参加集训可能会对整体的技战术演练产生一些影响。不过徐媛早已经通过国家队教练组的考察,她只是临时缺阵,广州四国赛前后她就将归队。徐媛之所以暂时缺席这次集训,主要是因为她需要做一个治疗近视眼的手术,手术恢复之后她将会立刻赶回国家队报道。

  除了徐媛之外,后防核心翁新芝、边路奇兵娄佳惠也将暂时缺席这次集训,她们两个人也是要做一次手术。翁新芝的膝盖一直不好,半月板受损困扰了她很长时间,这次她利用全运会后的空档做一个膝盖手术,手术虽然不大但是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娄佳惠脚踝受伤,同样需要做一次小手术,术后她也将立刻回归国家队。

  马晓旭在全运会决赛中完成绝杀,这也宣告了她的回归,虽然马晓旭本人显得很低调,但是她重回国家队已经是板上钉钉。韩端、马君也都将回到国家队,她们将会跟马晓旭一起组成商瑞华上任以来最强大的前锋群。

  女足原定11月7日开始集训,这个日期也可能会推迟到11月10日左右,她们将在香河进行短暂集训,随后将会到武汉跟朝鲜国家队打两场热身赛。未来两个月时间里,女足将会为明年大赛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明年她们将会面对广州四国赛、东亚四国赛、阿尔加夫杯、亚洲杯、亚运会等重大赛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